香港商報
-- 天氣
2023年東盟紡博會在邕開幕

2023年東盟紡博會在邕開幕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3-18 15:45:2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网

    3月17日, 2023年廣西·東盟國際紡織服裝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東盟紡博會」)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活動以「新高地 新機遇 新未來」為主題,詮釋紡織服裝產業風貌,探尋合作共贏之路。

    記者了解到,作為2023年首個面向東盟的綜合性紡織服裝產業博覽會,本次東盟紡博會從3月17日持續至3月19日,以民族特色和前沿潮流為主旋律。據了解,本次東盟紡博會現場設置10個展區,聚焦紡織服裝全產業賽道,展出面積達2萬平米,展位總數超600個,匯集超400家來自廣東、山東、江蘇、安徽、浙江、福建、上海、黑龍江等紡織服裝產業集群的精銳參展商。與此同時,廣西輕工紡織產業鏈招商專班(紡織板塊)牽頭單位廣西貿促會現場設立廣西館,攜廣西紡織服裝產業園區和優秀企業集中亮相,積極展示廣西特色服飾,宣傳推介廣西紡織服裝產業,營造產業發展濃厚氛圍,助力廣西紡織服裝產業招商,拓市拓圈。

2.jpg

展區中的「廣西館」。

    此外,主辦方通過「會、秀、獎」三位一體聯動的模式,線上線下結合舉辦東盟紡織服裝跨境電商峰會暨採購選品對接會,廣西、柳州市、河池市和平南縣紡織服裝產業四場招商推介會,「民族與時尚」服裝秀,「幾遇·霓裳」服裝秀,廣西紡織服裝行業優秀企業及先進工作者(2018-2022)申報評選活動夯實博覽會內涵。

    近年來,廣西正藉助毗鄰粵港澳大灣區和東盟的區位優勢,聚力打造輕工紡織產業集群。在當前雙循環背景下,處於轉型升級期的廣西紡織服裝產業迎來新的發展機遇,產業結構日趨優化、集群效應逐步顯現、蠶絲產業優勢全國領先。

    主辦方表示,力爭通過3-5年的培育,將東盟紡博會升級成為廣西及東盟最有影響力且最全面覆蓋紡織服裝業的全產業鏈展會,為改善人民生活、助推廣西紡織服裝產業轉型升級、實現產業高質量發展和建設對外開放高地拓寬途徑。(唐琳 歐陽萍)

    頂圖:東盟紡博會現場。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年東盟紡博會在邕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