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拜登籲國會加強對倒閉銀行高層的處罰

拜登籲國會加強對倒閉銀行高層的處罰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3-18 20:00:29 來源:中通社

 當地時間3月17日,根據白宮發布的一份聲明,美國總統拜登敦促美國國會採取行動,對管理不善導致其機構倒閉的銀行高管實施更嚴厲的處罰。

 具體來說,當銀行因管理不善和過度冒險而倒閉時,監管機構應該被賦予更多權力,以便更加容易地收回高管薪酬、實施民事處罰並禁止相關高管再次在銀行業工作。

 根據聲明,早前宣布倒閉的美國矽谷銀行和簽名銀行的主要高管已經被免職,美國聯邦儲蓄保險公司(FDIC)、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美國司法部有權調查導致這些銀行倒閉的相關情況,並酌情對這些銀行的管理層採取行動,但國會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加強聯邦政府在銀行倒閉並進入FDIC接管時追究銀行高管責任的能力。

 拜登在聲明中呼籲國會擴大FDIC從矽谷銀行和簽名銀行等破產銀行的高管那裏追回包括股票銷售收益在內的薪酬的權力,加強FDIC禁止高管所屬銀行在進入破產管理程序時繼續在銀行業任職的權力,以及擴大FDIC對破產銀行高管罰款的權力。

責任編輯:楊眉 拜登籲國會加強對倒閉銀行高層的處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