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駐京辧:藉特首訪京 講好香港故事

有片|駐京辧:藉特首訪京 講好香港故事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3-18 20:36:4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特首李家超訪京影響大 陪足全程的特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鄭偉源接受本報訪問時直言,特首在通關後拜訪逾十個部委,令駐京辦很鼓舞,剛上任才三個月的他會捉緊這個機會,全力去提升和內地各省市的關係,努力講好香港故事。

 李家超今天下午結束在京的行程,他拜訪十一個部委時,鄭偉源一直都有參加,他說,過去三年疫情,兩地交往沒那麼暢順,難得特首可以在通關後來到北京,「對駐京辦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鼓舞,特首也給了我們很大的支持和鼓勵。」

 今次特首除了正式的拜訪,也有到胡同去體驗民情,引起網絡熱議,吃京味早餐正是鄭偉源的悉心安排,見到反應好,他也很開心。他表示,特首非常關心駐京辦的同事,所以就約了他們一塊兒去吃一些比較地道的食物。「過程也非常開心,像你所講,特首也非常的親民,對同事都好關心。」

 剛剛送完特首的飛機,鄭偉源明天就要飛新疆展開新一輪的香港宣傳活動,他指出,駐京辦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提升和駐京辦服務的10個省市自治區,在政府層面的關係,這一次特首訪京影響這麼大,一定要把握好這個機會,不只是北京,其它省市地區也要加也去打好交道,以提升香港和各地的經貿關係。

 去年底才履新駐京辦主任的他鄭偉源很心急,直言最想盡快去拜訪所有十個省市自治區的領導,對香港來講,很重要。他表示,自己以前也有經常來內地,對情況也較為了解,上任後也有留意在內地港人港商的情況,和商會各界保持緊密的聯繫,了解他們的需求。

責任編輯:楊眉 有片|駐京辧:藉特首訪京 講好香港故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