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午後三大指數轉跌  成交額突破萬億元

【A股收評】午後三大指數轉跌 成交額突破萬億元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3-20 15:24: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中國聯通、中國移動等中字頭股票大跌的影響下,三大指數走勢反復,午後集體下行翻綠。行業板塊個股方面,雲遊戲、黃金、傳媒股、儲能等保持活躍。

 截至收盤,滬指跌0.48%,報3234.91點,深成指跌0.27%,報11247.13點,創業板指跌0.08%,報2291.92點,科創50指數漲0.94%,報1025.32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10575.17億元(單位:人民幣,下同),北向資金實際淨買入16.02億元。兩市36股漲停(含ST股),3股跌停。

 機構看盤

 銀河證券:降準與市場指數的的上漲並沒有必然聯繫,降準時市場短期走勢大概率與市場本來走向保持一致,不會因降準而發生較大改變。不同的市場階段下,降準情況下均是當時高景氣的板塊抗跌性較好或漲幅靠前。復盤近25次央行降準,計算機、傳媒、通信等科技股,家用電器、食品飲料和農林牧漁等消費股,電氣設備、國防軍工等高端製造板塊表現較好,降準後短期漲跌幅多次在各行業中排名靠前。建議配置:(1)數字經濟:雲計算、大數據、AIGC等數字中國主題建設相關的板塊,技術變革帶來商業進程加速,疊加國家政策扶持,是目前市場最清晰的主線,且目前估值仍然不高,可逢低補倉,戰略布局。(2)央企估值重塑:可關注建築、通信、製造業等優質央國企機會。

 中金公司:在當下經濟內生動能修復、政策環境有利的背景下,前期市場震盪整理行情可能已經接近尾聲,有望逐步迎來布局階段。市場近期對於基本面反轉行業的業績彈性期待有限,國企改革、數字經濟等主題板塊在政策和產業趨勢催化下有望繼續活躍。以經濟復蘇為主線,關注政策支持領域。未來 3-6 個月我們建議投資者關注如下三條主線:1)基本面修復空間和彈性大,且政策繼續支持的領域,如泛消費行業和地產鏈等;2)關注產業鏈安全、數字經濟等政策支持的成長領域,包括科技軟硬件;3)受益於「一帶一路」戰略,以及國企改革等相關主題機會。

 浙商證券:就配置線索而言,其一,半導體具備預期差,結合位置、景氣和政策,重視半導體設備;其二,計算機走向分化,3-4月財報季是分水嶺,重視AIGC和數據;其三,疫情後復蘇、政策周期和企業經營周期共振,關注醫藥新周期中的新邏輯;其四,結合賽道更迭規律,新能源企穩後應尋找新變化,如新技術;其五,中國特色估值體系是傳統板塊的核心主線,關注盈利改善和政策催化下的縱深演繹機會;其六,隨着美聯儲停止加息的拐點漸行漸近,關注黃金板塊機會。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收評】午後三大指數轉跌  成交額突破萬億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