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滙控3分行試行周、六日特別營業安排 配合通關後需求上升

滙控3分行試行周、六日特別營業安排 配合通關後需求上升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3-20 15:28: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滙豐香港宣布,自2月初香港全面撤銷新冠疫情相關入境防控措施後,訪港旅客人數持續增加,使用滙豐分行服務的海外港人或非本地居民大增。為配合新增需求,滙豐將在三家分行試行一周7天營業。

    涉及的分行包括尖沙咀廣東道海洋中心滙豐尚玉及卓越理財中心、銅鑼灣柏寧卓越理財中心、觀塘開源道分行。該三家分行會在周六延長服務至下午5時,即大概與一般營業日看齊。周日營業時間為下午2時至5時,客戶可預約辦理開戶、啟動網上理財等非現金交易銀行事務。

    全面通關利好港銀管理業務

    滙豐香港表示,2月份滙豐錄得新增非本地居民客戶人數,已回復至 2019 年上半年的每月平均數。期內,到訪分行的非本地居民日均數量較1月平均數上升逾倍,主要由內地客戶帶動。該行稱,希望透過在三家分行試行7天營業,為所有客戶提供最大方便。除加強員工培訓外,該行亦會通過適時調配人手和招聘,將服務內地客戶的國際銀行業務及保險相關團隊的規模,擴大四成。

    事實上,兩地通關直接利好香港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此前,中銀香港(2388)個人金融及財富管理部副總經理劉賽麗透露,2月截至10日止,單月跨境客開立中銀銀行戶口的日均數量按月飆升 1.3倍,已經回復至 2019 年的八成,客戶開設的包括儲蓄以至投資等類型戶口。

    渣打銀行香港區個人、私人及中小企業銀行部業務主管文偉成則指出,今年1月財富管理業務收入,較去年12月升超過一倍,受惠 「高端客戶終於可以親身落嚟香港,直接同RM傾理財產品」,2月跨境客戶預約數量,較1月升超過一倍。

QQ截图20230321084717.jpg

責任編輯:程向明 滙控3分行試行周、六日特別營業安排 配合通關後需求上升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