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商報圖說】中國最幸福 美歐幸福減

【商報圖說】中國最幸福 美歐幸福減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3-03-21 09:45:4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2.png

《2023年全球幸福指數》出爐,中國成為幸福感最高的國家,指數為91%,其後是86%的沙特阿拉伯和85%的荷蘭。

調查由國際民調機構Ipsos進行,共訪問了平台內32個國家的22508名75歲以下成人。全球平均回答「幸福」的受訪者百分比為73%,按年上升6個百分點,但與十年前比較則下跌4個百分點。中國的幸福指數幾乎連年上升,最新按年上升8個百分點,與十年前比較則升12個百分點。

相較之下,有的地方的幸福指數非常不穩,譬如巴西最新有83%排第五,遠較去年的63%為高,但仍未重返十年前的87%。墨西哥情況類同,最新有81%排第七,去年則僅65%,前年更低至46%。事實上,按區域劃分,拉丁美洲的幸福指數波幅較大,這多少跟當地政經局勢不穏掛鈎。

亞洲早幾年的幸福指數亦稍見下跌,可喜最近已重拾升軌,跟拉丁美洲和中東非洲一致;然而,在發展中國家變得幸福的同時,發達國家則見停滯不前甚至不增反跌。

好像美國,十年前的指數為83%,近年幾乎連年下跌,2020年跌至70%,最新亦僅76%,十大不入。十大榜內歐洲亦僅佔一員,其中法國、英國的幸福感,也從十年前的近80%,降至去年近70%邊緣,德國更跌到67%的本國歷史最低紀錄,而西班牙、意大利則長期在40%至70%左右的低水平徘徊。作為亞洲發達國的日韓,也同樣愈趨不幸福,最新指數分別僅60%和57%,歷年來皆處於低水平。

責任編輯:鄭嬋娟 【商報圖說】中國最幸福 美歐幸福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