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現代舞《魚離開水,忘了海的味道》本月登陸深圳

現代舞《魚離開水,忘了海的味道》本月登陸深圳

責任編輯:黃鶯 2023-05-06 14:15: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東現代舞團(「廣現」)攜手舞團第一代舞者、國際著名現代舞編導邢亮對現代舞作《魚離開水,忘了海的味道》進行打磨提升,將於5月19日在深圳濱海藝術中心開啟線下首演。

摄影©何晓敏8.jpg

 去年11月,該作品以「雲首演」方式在多個網絡平台播出,為第十九屆廣東現代舞周拉開帷幕,吸引了超過二十萬觀眾線上觀看。突破了地域和空間的約束,全國各地觀眾安坐家中欣賞演出,收穫一致好評。為回應廣大觀眾對劇場觀演的期盼,廣現從年初開始積極推進作品與廣大觀眾現場見面,並計劃組織工作坊等活動,搭建和觀眾互動交流的橋樑。

 據了解,線下首演將沿用原班演員陣容,由廣現演員還原「雲首演」舞台的精彩呈現。經過反覆琢磨,演員的身體質感更加細膩,對創作概念的理解和思考更為深刻,用心詮釋當下的思緒和感受。

 在作品初創階段,邢亮啟發演員大膽加入長木棍、摺扇、手搖鈴鐺等多樣具有中國韻味的道具,舞段中一位男舞者更體現出中國俠客的颯爽風範,讓眾多觀眾眼前一亮。在現代舞藝術形式中注入中華傳統文化的血液和靈魂,展現出中國現代舞者區別於國外舞者的身體表達,使得中國的現代舞有一種獨特的東方審美和中華民族文化的味道。一位觀眾在觀演後評論:「舞者的專注、堅定和自信,動作伴隨着自己內心的感受發生變化,與手碟、木棍、扇子的交流都有自己的解析。」

摄影©何晓敏10.jpg

 作品正式進入復排階段,編導邢亮作為概念及導演,在原有基礎上對作品「抽絲剝繭」,激發演員肢體行為設計的潛能,深挖動能流轉之間所蘊含的極致情感,始終貫徹「創作,是為了了知生命的實相,而不僅僅是現象」的藝術追求和創作目的。

摄影©何晓敏9.jpg

 此外,廣現將於5月13日上午與深圳藝術學校聯合組織,由駐團編舞馬可為校內學生開展現代舞工作坊,助力現代舞藝術走進校園,吸引新生代舞者認識和學習現代舞。同日晚上8時,概念及導演邢亮、音樂設計及創作許傲山、舞美及燈光設計劉詩豪和編舞演員將在劇院出席創作分享會。屆時,觀眾不僅能夠與主創團隊面對面交流,了解作品從無到有的創作全過程,而且還能提前觀看作品片段展示,在主創團隊的帶領下親身體驗現代舞編創。

責任編輯:黃鶯 現代舞《魚離開水,忘了海的味道》本月登陸深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