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南昌市和九江市高鐵首座隧道貫通

南昌市和九江市高鐵首座隧道貫通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26 23:46:48 來源:新华社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記者樊曦)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中鐵二十四局承建的昌九高鐵箬岭山隧道26日順利貫通,成為全線首座貫通的隧道,為昌九高鐵下一步穩步推進施工奠定了堅實基礎。

 昌九高鐵連接江西省南昌市和九江市,正線全長137.7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設廬山站、廬山南站、共青城東站、昌北機場站和南昌東站共五座車站。全線共有橋樑59座、隧道21座,橋隧比為82.19%。

 據中鐵二十四局昌九高鐵站前2標負責人介紹,此次貫通的箬岭山隧道位於九江市廬山市橫塘鎮。建設過程中,施工人員採用智能監測和信息化系統、拱頂智能防空洞系統、全斷面3D掃描儀等技術設備,實現隧道施工機械化、信息化、智能化管控,保障隧道工程質量。

 昌九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鐵主通道之一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打通江西省南北向時速350公里高鐵通道的關鍵區段,對於加強區域經濟聯繫、打造昌九一體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促進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責任編輯:程向明 南昌市和九江市高鐵首座隧道貫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