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陰樟樹港辣椒節舉行

2020-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左公故里辣飄香,椒甜味美湘味濃。5月8日,2020湖南湘陰第五屆鄉村文化旅遊節暨樟樹港辣椒節開幕,嘉賓齊聚岳陽市湘陰縣樟樹鎮辣椒產業基地,共赴一場初夏時節的山水鄉村田園之旅。
 
 
  錦繡瀟湘多盛景,左公故里尤為甚。長沙往北,沿芙蓉大道半小時車程即達湘陰。此次旅遊節以“左公故里、一代天‘椒’”為主題,由湘陰縣委、湘陰縣人民政府主辦。
 
  湘陰縣委書記余良勇在致辭中說,以辣為媒、以節會友、以會促銷。希望依託本次節會活動,借助各界宣傳推介,擦亮湘陰鄉村旅遊這張名片,做強樟樹港辣椒特色品牌,把疫情之危變為轉型之機,以消費扶貧助推脫貧攻堅。  同時熱烈歡迎全國各地遊客暢遊左公故里,品味湖鮮美食。
 
 
  近年來,湘陰縣立足濱江濱湖資源優勢,聚焦聚力鄉村振興,持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積極爭創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縣,大力推進全景化建設、全縣域開發、全產業融合。樟樹港辣椒、鶴龍湖蟹蝦、南湖洲乾菜、三塘藠頭、湘陰麵館等在香飄省內外;柳莊、青山島、鵝形山、左宗棠文化園、東湖生態公園、郭崇燾文體廣場、洋沙湖國際旅遊度假區等景區景點,成為省內外遊客休閒賞玩勝地;樟樹辣椒小鎮更是借助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樟樹港辣椒和左宗棠故居柳莊等特色資源,大力推進農旅、文旅融合,致力打造長株潭地區鄉村文化旅遊首選目的地。開幕式現場,湘陰人文研學、美麗鄉村、湖鮮美食、文化休閒、江湖濕地遊等“五條精品線路”及旅遊惠民工程推介發佈。
 
 
  “湘江水遠洞庭山,漁舟唱晚不須還。柳莊新柳蒙雨露,陽雀湖邊子歸啼。”晚清名臣左宗棠朝堂拜折言稱自己有“辣椒之思”,欲辭官歸隱故鄉——湘陰縣。而後,左公在湘陰樟樹鎮巡山柳家沖置地70畝,開始長達14年讀書、植柳、栽桑、種辣椒的“湘上農人”耕讀生涯,一日三餐不可缺少的就是樟樹港辣椒。100多年後,樟樹港辣椒火爆省內外,曾拍出500多元一公斤的“天價辣椒”,被譽為“中國辣椒之王”。(張思靜 易和平)
 
  【新聞多一點】
 
  “五條精品線路”為您導遊湘陰:
 
  人文研學之旅。從左宗棠故居柳莊到左宗棠文化園,感悟“身無半畝、心憂天下”的民族風骨,到郭嵩燾紀念館探尋外交先驅的世界足跡,走進嶽州窯博物館領略青瓷藝術之美,還可到與岳陽樓同齡的宋代文廟、千年古寺法華寺,一路追尋歷史名人印記,觸摸鮮活的歷史傳承。
 
  美麗鄉村之旅。走進錦逸山水農莊、凱佳生態農業園等10多處五星級鄉村旅遊點,打卡樟樹港辣椒小鎮、鶴龍湖蟹蝦小鎮、洋沙湖漁窯小鎮,可以讓您深度體驗田園鄉村之樂。
 
  湖鮮美食之旅。您可以攜親朋好友到樟樹鎮品嘗最正宗的樟樹港辣椒,到縣城吃一碗“香天下”的湘陰面、燉腸子,到鶴龍湖嘗一嘗各種口味的大閘蟹、小龍蝦,大飽口福,回味無窮。
 
  文化休閒之旅。游宋代文廟,訪嶽州窯,登遠浦樓,到中部地區面積最大、標準最高、業態最豐的鄉村旅遊綜合體-洋沙小鎮,看千畝花海盛放,天鵝成群戲水,麋鹿悠然散步,度過悠閒愜意的週末時光。
 
  江湖濕地遊。在橫嶺湖省級自然保護區有十裡銀灘露營,濕地綠草如茵,江中江豚騰躍;在洞庭明珠青山島,有“鳥飛遮住半邊天,鳥落占去半邊湖”的奇異壯觀;在萬畝鶴龍湖,有“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水鄉勝景,可以讓您在山水之間放鬆身心。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