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紅色基因 2020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瀏陽分會場開幕

2020-11-14 17:38
来源:香港商報網
    紅色瀏陽,紅歌嘹亮。今日,2020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瀏陽分會場在秋收起義文家市會師紀念館秋收廣場開幕,精彩紛呈的“紅色旅遊+”特色活動點燃紅色激情,回味紅色經典,陶冶革命情懷。
 
 
    作為2020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重要的分會場之一,本次活動以“紅動湘贛 薪傳瀏陽”為主題,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二級巡視員喻樹長宣佈活動開幕,並為“鐵流千里會永和”騎行賽騎行代表授旗。
 
 
    喻樹長致辭表示,湖南、江西兩省聯合主辦2020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必將對湘贛邊紅色文化旅遊發展注入新的活力與動力。瀏陽是紅色革命的沃土,是湘贛邊合作的區域性中心城市。把瀏陽作為紅博會的一個重要分會場,既能充分展示瀏陽紅色旅遊資源的獨特魅力,加快推進湖南省紅色旅遊發展,也是為了擦亮湘贛邊紅色文化旅遊品牌,推動湘贛邊開展更深層次、更寬領域的合作。
 
    2020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瀏陽分會場活動採取“1+6”的活動結構,突出“紅色旅遊+”主題戰略,融合了體育競技、自駕研學、主題攝影等多種形式,使紅色文化搭上多層次的呈現載體,好玩度更高,參與度更強。共有活動開幕式、“鐵流千里會永和”騎行賽、“秋收杯”湘贛邊革命文物講解大賽、革命歷史文物專題展、觀摩湘贛邊文家市鎮精准脫貧示範點、“秋收杯”湘贛邊紅色旅遊景點攝影大賽、“紅動湘贛 薪傳瀏陽”紅色自駕研學活動等特色內容。
 
    活動設置注重湘贛聯動,突出湘贛邊區域的開放合作。開幕式現場,湘贛兩省經典的紅色民歌串聯演繹,為現場觀眾帶來了別出心裁的紅色文藝盛宴。此外,“秋收杯”湘贛邊革命文物講解大賽邀請了湘贛邊紅色文化旅遊共同體24個成員單位參加,“秋收杯”湘贛邊紅色旅遊景點攝影大賽也在湘贛邊24個縣(市、區)進行圖片徵集和拍攝。(記者 張思靜)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