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看湖南|2020中國「紅博會」茶陵分會場開幕

2020-11-14 17:4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開幕式現場
 
    湖南茶陵,是一方風雷激盪的英雄熱土,是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六縣之一,是毛澤東同志親手締造的中國第一個縣級紅色政權——茶陵縣工農兵政府的誕生地。
 
茶陵縣工農兵政府舊址
 
    11月14日,2020中國紅色旅遊博覽會茶陵縣分會場在茶陵縣工農兵政府舊址隆重開幕。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一級巡視員王超祥出席並致辭,株洲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聶方紅宣佈開幕,中共茶陵縣委書記江小忠致歡迎詞,中共茶陵縣委副書記、縣長鄧元連推介茶陵縣紅色旅遊重點項目。
 

全場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以「傳承紅色基因·決戰脫貧攻堅」為主題的開幕式現場熱鬧壯觀,文藝演出精彩紛呈,歌舞《紅色搖藍》、《紅色烽火》、《我從茶陵上井岡》、《牽着春風進山村》、《共築中國夢》、《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呈現豐富的視聽盛宴。
 
    在國內革命戰爭的崢嶸歲月里,茶陵全縣為革命犧牲了5萬餘人,至今保留革命文化遺址和舊址達80餘處,茶陵縣工農兵政府舊址被納入「全國紅色旅遊第8條精品線路」中的重要景點。
 
    近年來,茶陵引進建設了一批潛力大、市場俏、效益高的紅色旅遊項目,部分項目已被納入湖南省推進湘贛邊區域合作示範區建設三年行動計劃。茶陵縣工農兵政府舊址提質改造及列寧學校紅色教育基地項目、茶陵雲陽山紅軍紀念公園及「湖口挽瀾」紀念館建設項目、茶陵古城牆保護利用設施建設項目等紅色旅遊重點項目,將成為茶陵寶貴的財富、發展的源泉、前進的動力。
 
    據悉,本次活動精彩紛呈,共有開幕式、紅營馬拉松比賽、主題展覽、旅遊線路踩線等活動組成,把茶陵紅色旅遊重點項目打造成為一抹亮麗顏色、一道美妙風景、一張閃亮名片。(記者 劉春林 通訊員 楊童)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