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中國詩詞教學大會在長沙舉行

2020-12-25 22:45
来源:香港商報網
    12月25日,第三屆中國詩詞教學大會系列活動在長沙召開,開闢線上、線下兩個會場,來自全國各地的2000多位參會人員和國內頂級語文和詩詞教學專家互動,探討詩詞教學之道,以詩歌的形式向建黨一百周年獻禮。
 
 
    第三屆中國詩詞教學大會,系列活動包括開幕式、現場教學、名家講座、詩詞朗誦吟誦晚會,《首屆中國詩詞教學大會實錄》《孝經論語精校素讀本》《蒙學吟誦讀本》新書發佈會等,將一直持續到27日。
 
    前兩屆不同,本屆中國詩詞教學大會專門開闢線上、線下兩個會場,參會人員和國內頂級語文和詩詞教學專家互動,一起探討詩詞教學之道。目前該活動已經成為國內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廣的品牌活動。通過詩詞教育名家講座和現場教學這一現代化的呈現形式,讓更多的人與詩詞結緣,愛上詩詞。
 
 
    據悉,本屆詩詞教學大會結合部編語文教材的中小學生必背古詩文相關篇目,安排有多場名師現場教學課堂和古典詩歌教學講座。名師課堂氣氛熱烈,第一堂《短歌行》,由清華大學高級教師、北京市語文特級教師、現年72歲的趙謙翔主講,會場就有學生當場即興仿寫曹操《短歌行》。
 
 
    湖南詩歌學會會長梁爾源表示,“揮毫當得江山助,不到瀟湘豈有詩”,中國詩詞教學大會彙聚國內詩詞教學一線頂級名師,是目前教學水準最高、課堂最豪華、教學氣氛最濃厚的詩詞盛會。與“中國詩詞大會”大眾化、娛樂化形式形成互補格局,詩詞教學大會直指語文大課堂,更加注重“教”和“學”,讓更多的人不但會背誦詩詞,運用詩詞,更能夠創作詩詞。
 
    此外,大會主辦方還特別準備了兩場別開生面的詩歌晚會,12月25日為“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紅色經典詩歌朗誦晚會,26日舉辦的“文化自信 以詩為魂”古典詩詞吟誦晚會。(記者 張思靜)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