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屆「湘妹子」旗袍文化旅遊活動周舉行

2020-12-24 16:53
来源:香港商報網
    12月24日,湖南首屆「湘妹子」旗袍文化旅遊活動周暨第二屆「康壽新邵」文化旅遊節在邵陽市新邵縣白水洞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正式啟幕。據悉,此次活動的主題為「旗美瀟湘 康壽新邵」,以傳統旗袍文化為紐帶,以旅遊為載體,凝聚「湘妹子」力量,上演了一場絢麗多彩的文旅盛宴。
 
 
    一襲旗袍,承載傳統文化,凝聚東方優雅,是新時代女性彰顯美麗、展現文化自信的重要符號。本次活動是湖南首次以旗袍文化為紐帶,以旅遊為載體,將旗袍之美與邵陽文旅之美巧妙融合,打造全新的文旅節慶品牌,將對彰顯湘女風采、擦亮邵陽文旅名片、拉動文旅消費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同時,一場「湘妹子」助力扶貧活動也在邵陽白水洞景區展開。23日至24日,二十餘種「邵陽紅」特色產品亮相白水洞遊客接待中心農產品展銷中心,全省旗袍協會廣大會員凝聚 「湘妹子」力量,爭當消費扶貧的「宣傳員」「採購員」,積極選購了茶葉、茶油、香菇、蜂蜜、紅糖等「邵陽紅」優質產品,以實際行動助推消費扶貧。
 
 
    湖南邵陽是一座擁有2500多年歷史的文化古城,有世界自然遺產地、國家5A級旅遊景區新寧崀山,國家公園城步南山,「神奇綠洲」綏寧黃桑,「楚南勝地」武岡雲山等知名景點,融歷史文化、自然風光、民俗風情於一體。
 
    近年來,邵陽以「文化強市」和建設全域旅遊示範市為目標,以「奇美邵陽,浪漫崀山」為品牌,推進世界級生態與文化旅遊目的地建設。本次活動的舉辦地新邵縣素有「大美湖南之心」的美譽,重點打造了白水洞大峽谷、岳坪峰國家森林公園、高鐵新城、鳳凰谷、長壽清水、大同福地等景點。該縣結合「康壽」文旅品牌,自2019年起舉辦一年一度的「康壽新邵文化旅遊節」,通過大力發展節慶經濟帶動經濟社會發展。(記者 張思靜 劉洗涌 通訊員 肖斌輝)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