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湘雅韻辭舊歲 2021湖南戲曲春晚迎新春

2021-01-19 10:49
来源:香港商報網
    1月18日晚,湖南省花鼓戲保護傳承中心流光溢彩、妙音繞梁,由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湖南藝術職業學院承辦,13個省直和基層文藝單位參演的“瀟湘雅韻 梨園報春”——2021湖南戲曲春晚驚豔亮相。
 
 
    自2016年起,湖南戲曲春晚已成功舉辦了5年,它既是全省戲曲人的熱鬧聯歡,也是地方戲曲藝術的成果展示,更是廣大戲曲愛好者的新春文化大餐。每年的戲曲春晚都有不同主題,但始終不變的是湖南戲曲人每年都在努力為觀眾呈現湘味醇、戲味足、年味濃的戲曲藝術盛宴。今年的晚會秉承“藝術為時代而歌,為人民抒情”的理念,聚焦文藝戰疫、全面小康及建黨百年等重大主題,全面呈現湖南文藝人一年來深入生活、紮根人民創作的文藝精品,反映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對黨的深情歌頌。
 
 
    整場晚會精彩紛呈、高潮迭起,既有傳承文化、祥和溫馨的傳統節目,又有膾炙人口、廣為流傳的經典作品,更有聚焦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獻禮建黨百年等時代主題、創新藝術表達的巧思之作。此外,突出展現“藝術傳承”也是今年戲曲春晚的重要特點,此次的表演者中既有多位梅花獎獲得者,也有剛剛嶄露頭角的戲曲新秀,更有京劇名家陳少雲、笛簫演奏家陳悅專程來湘助陣。(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夏惠慧 彭堯)
[责任编辑:薛正軒]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