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如此多嬌》大結局 山水不朽,余韻悠長

2021-01-27 21: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湖南衛視熱播電視劇《江山如此多嬌》27日晚迎來大結局, 沙鷗和濮泉生作為扶貧幹部,最終帶領大家完成了碗米溪村脫貧致富工作。
 
 
    作為湖南廣電“脫貧攻堅三部曲”的壓軸之作,《江山如此多嬌》是收視表現最好的扶貧劇,播出16天,CSM全國城域共13天登頂衛視收視冠軍,酷雲開播至今一直保持衛視第一,以超越第二名的衛視近80%的成績持續領跑。在收視份額中,11-30歲年輕觀眾占比21.4%,為2020年以來年輕觀眾份額最高及唯一破6%的脫貧攻堅題材劇。
 
 
    作為充滿青春勵志的現實主義力作,《江山如此多嬌》講述的是選調生濮泉生、知名記者沙鷗響應國家號召,到貧困村“碗米溪”幫助當地人民脫貧,克服各種人、事等困難,帶領著碗米溪的村民們改變思想,改變生活,最終實現脫貧致富。
 
    無論是羅晉、袁姍姍還是王奎榮、張子健、李倩等,劇中角色多達18個,演員個個演技精湛,這部劇也響噹噹被讚譽為“沒有一個人是配角的戲”,他們都是這一場扶貧浪潮的主角,每個人都做出了改變,也獲得了幸福的果實。包括濮泉生與沙鷗,如同這句經典臺詞“不僅是我們改變了鄉村,鄉村也改變了我們。”
 
    業內人士表示,作為湖南廣電2021年開年播出的“脫貧攻堅三部曲”的壓軸之作,該劇激發了年輕人用青春奉獻之精神帶動脫貧渴望的精神,讓觀眾看到了別樣的主旋律題材。(記者 張思靜)
 
[责任编辑:郭昕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