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建全國首條“高鐵觀光索道”

2021-02-03 13: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舉行的第二屆湖南綠色建築設計競賽中,《山背花瑤景觀索道站房配套設施設計方案》榮獲金獎。
 
 
    “山背花瑤景觀索道”從滬昆高鐵漵浦南站往上攀爬至海拔1500多米的位於隆回與漵浦交界的北斗峰高山旅遊度假區,是湖南“錦繡瀟湘·神韻雪峰”旅遊板塊重大景區觀光項目。線路總長7600 m,垂直高差1158.5m,最高運量1200人/小時,單程執行時間約23分鐘。分上、中、下三站,總投資約2.4億元。為目前國內在建的最長景觀索道,更是“下高鐵、坐索道,腳不沾地遊雪峰山大花瑤景區”的全國首條“高鐵索道”。
 
 
    為了建好這條意義重大的項目,湖南雪峰山文旅集團聘請國內著名索道工程設計單位長沙有色冶金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進行規劃設計。研究院設計大師們根據地形地貌、自然風光和雪峰山在地文化等特質,堅持“綠色、環保、美觀、品位”的理念,七上八下爬山涉水,現場勘探調研,三番五次數易其稿,歷時近半年,終於拿出了獨具特色的設計方案,並一舉摘取了“碧桂園博意設計杯?第二屆“湖南綠色建築設計競賽”金獎。
 
    索道建成後,將以高鐵漵浦南站為中心,把北面的國家級4A景區,西方的抗戰決勝地和3A景區陽雀坡古村落,南面的位於隆回縣國家級4A景區雪峰山大花瑤景區連和3A山背花瑤梯田景區、虎形山旅遊休閒小鎮等重要景點地進行緊密連接,形成雪峰山旅遊半小時旅遊圈核心中轉樞紐,實現區域內資源與市場的全面對接,其社會經濟效益不可限量。(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夏喜衡)
 
[责任编辑:郭昕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