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疫情 張家界武陵源謀劃旅遊發展新路徑

2021-02-03 15:43
来源:香港商報網
    2月3日,張家界武陵源區召開旅遊產業發展大會,會議作了武陵源旅遊產業發展工作報告,科學謀劃武陵源發展的方向和路徑,並表彰了2020年武陵源旅遊產業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
 
 
    武陵源區委副書記、區長、張管局局長鄭小胡作旅遊產業發展工作報告,武陵源區委書記、張管局黨委書記朱用文講話。
 
    鄭小胡介紹,2020年1月26起,武陵源關停了全區所有景區景點、演藝場所、賓館酒店,旅行社組團、網路售票,全區民宿客棧、交通運輸等涉旅企業全面暫汀業,旅遊業陷入危機。面對疫情帶來的嚴峻考驗,該區全力以赴復蘇旅遊,經過一年努力,2020年武陵源區共接待中外遊客1702.50萬人次,旅遊總收入191.71億元,旅遊總人次恢復去年同期近7成,旅遊總收入恢復去年同期6成以上。
 
    據透露,目前,武陵源正在起草三個五年行動計畫,特色城鎮和美麗鄉村的兩個檔正在修改完善中,並現場解讀了《把精品景區打造成全國山嶽型景區的標杆五年行動計畫(2021—2025)》檔精神。《行動計畫》謀劃實施生態保護、基礎設施、管理服務、品牌形象等四大提質升級行動,16項重點工作,旨在通過5年努力,基本實現保護一流、設施一流、管理一流、服務一流、品牌一流,到2025年,遊客滿意度達到98%以上,年接待一次進山人數突破600萬,年均增長25%左右。
 
    未來武陵源旅遊應該怎麼發展?朱用文指出,武陵源最重要的是要找准方向、找對路徑,當標杆、當典範、當樣板,堅持生態優先,堅持提質升級,堅持精品景區、特色城鎮、美麗鄉村三位一體全域旅遊優質發展的總體思路,堅持錯位發展、彰顯特色的定位,堅持安全發展的底線,加大資金投入,強化項目建設,突出人才支撐,奮發有為、攻堅克難,為高品質建成國際旅遊休閒度假區和世界一流旅遊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的努力。(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鄧道理 吳勇兵)
 
[责任编辑:郭昕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