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7

中金:A股六個月將上漲50%

2014-12-04
来源:騰訊財經

   中金:A股六個月將上漲50% 成交量放大10倍

  今日,中金公司發布A股投資策略稱,依據歷史的指標判斷,A股在深跌或者多年熊市之后的首輪翻轉式上漲,幅度都在50%以上,持續的時間在6個月以上,地量到天量的成交量放大都在10倍以上。

  同時,昨天公布的上周活躍賬戶數據顯示周度賬戶活躍度已經回升到11.5%的水平(過去五年均值約8%),近日的成交趨勢可能顯示這個活躍度在本周可能有進一步的提升,或已經達到12-13%的水平。以歷史的情況對比參考,這屬于較高但還不算極端的水平(在市場極度亢奮的階段,這個指標可達到15%-20%,甚至更高)。

  A股新增開戶數截止上周末的一周單周新增開戶約37萬,這屬于近年比較高的水平,但離市場極度亢奮期的水平還有些許差距。

  綜合這些指標來看, A股已經在逐步進入高度亢奮的階段,但可能還有進一步亢奮的空間。

  中金公司表示,高估值中小盤的個股依然不具備太強吸引力,且面臨注冊制、退市制度等制度風險,同時也面臨監管風險,而大的放松周期未來對藍籌股更有利,當前市場風格依然對低估值藍籌有利。操作上我們之前推薦的利率敏感板塊近期已經獲得領漲,建議關注相對落后的對利率敏感的板塊,如地產、銀行等。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