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港股走勢疲弱 留意國企改革

2016-01-07
来源:香港商報

  內地A股市場新年開市旋即觸發熔斷機制,加上朝鮮測試核武打擊市場投資情緒,港股新一年走勢乏善可陳,恒指失守21000點關口。不少港股觸及一年新低,僅部分半新股和金礦股遭到炒賣,一定程度反映港股投資氣氛淡薄。展望后市,A股即將進入解禁潮,而人民幣貶值預期增加,相關不明朗因素或繼續為兩地股市帶來壓力,而恒指或在21000點上落。

  國企改革將成投資主題

  國企改革相信將是今年內地經濟發展的重要政策方向,隨著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推進,內地將致力推動行業去產能、去庫存、去槓桿、降成本、補短板,并明確表示將容許企業破產和重組業務。一定程度反映內地為求將經濟發展撥亂反正,將會容忍相關的經濟陣痛。相信行業龍頭將有機會出現併購重組動作,投資者可留意中國鋁業(2600)資源業龍頭等股份。

  中國食品(506)宣布以逾6億元人民幣將旗下虧損已久的休镕食品業務,轉讓予中糧地產全資附屬公司以精簡業務,標誌中糧集團或即將啟動系內資產重整計劃。中糧集團早被選為改組國有資本投資公司試點,集團較早前表示,將按業務性質(將旗下11家上市公司進行拆分和整合,重組動作將接踵而至。

  留意中國糧油

  中國糧油(606)受油籽加工業務持續虧損所拖累,估值長期低迷。預料中糧系重組時將有機會脫離公司的油籽加工業務,或注入具盈利增長能力的業務,將有利其估值提升。另外,商品市場下跌促使公司黃豆成本下降,加上食用油價格回升,相信將能改善公司油籽加工業務表現。故此,建議投資者於2.40元買入,目標看2.80元,跌穿2.20元則作止蝕。

  獨立股評人歐業亨(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