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42

國泰的轉變

2016-02-01
来源:香港商报
上周國泰航空(293)宣布旗下的港龍航空將易名為「國泰港龍航空」。首架國泰港龍客機將於4月投入服務。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朱國梁表示兩者并非合併,而國泰將會花超過1億元去推廣國泰港龍航空云云。
 
一所企業說到要做推廣,無論是為了擴充更多客源,還是想現有客戶多花點錢也好,目的仍然是希望收入增加。推廣的方法可以有許多,減價是一個方法,提高服務質素是另一個方法。但近年國泰走的,很難說得上是提高質素。
 
早前便有報道,曾幾何時以貴賓室享負盛名的國泰航空,今年5月1日便會結束與香港上海大酒店集團長達18年的合作關系,旗下的寰宇堂、玉衡堂及爾雅堂3個機場貴賓候機室,將改由新公司營運。有不少人表示憂慮該決定或會影響國泰貴賓室的質素。不過有人亦說道,就算沒有該決定,現在的國泰貴賓室已經大大比不上多年前的國泰貴賓室了。事實其馬可孛羅會會員量已逾100萬。加上市面上部分信用卡亦提供機場貴賓室服務,年薪要求低至15萬元便可。因此其貴賓室的擠擁情況,可不是說笑的。
 
除貴賓室問題外,其不少運作安排,也備受批評。上月底先有航機因通訊系統故障需緊急維修,令逾300名乘客滯留臺北逾5小時。不足一個月,其港龍航空一班由北京飛返本港的航機便5度延誤,又令150多名乘客行程受阻4個半小時。當然,意外的事總是意料之外。但不斷的負面新聞,對企業形象的影響,可大可小。
 
英國格林大學會計及財務學高級講師
 
會計及財務學學士課程主任梁港生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