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臺“交通部長”稱:陸客減少不影響臺灣發展

2016-06-01
来源:鳳凰新聞客戶端

  賀陳旦參加APEC會議,今返臺受訪時表示,陸客減少不影響臺灣觀光業發展。

  據臺媒報道,臺灣“交通部長”賀陳旦率觀光局及民航局相關首長,出席今年5月28、29日在秘魯首都利馬召開的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第9屆觀光部長會議,并于今晚近9時搭機返臺。賀陳旦受訪時表示,陸客來臺人數減少并不影響觀光產業發展,桃機的建設會按計劃執行,桃園機場公司的CEO也會就人才的“最佳適用”來做選擇。

  賀陳旦指出,這幾年雖然油價波動、經濟不景氣,但全世界觀光旅游的人數卻都急劇增加,很多國家和地區都比往更重視整體的觀光政策,他們的作為及統計,對我們都是很重要的參考數字,我們會持續跟他們聯絡,今后在改進政府跟產業的關系上,會有各式合作的方式。

  新政府施政以來,賀陳旦代表交通主管在APEC上第一次跟大陸官員互動,他表示并沒有特別做什么,也沒有特別不做什么,純粹是兩年一次的觀光部長會議,很多事情都是完全就產業的需要,政府再做一些共同合作的事情,沒有刻意去分什么經濟實體,這次也很普遍地,跟相關APEC在東亞地區的國家都有接觸。

  由于媒體近期報道陸客來臺人數減少,桃機建設是否需要煞車?賀陳旦則說,陸客人數減少的量并沒有那么明顯,全世界觀光旅游產業都在成長,也許陸客階段性的人數減少,也不影響臺灣朝觀光旅游產業發展的大方向,機場的建設還是會繼續按照計劃執行。至于政黨輪替后,桃機公司CEO的位置是否淪為政治酬庸的籌碼,賀陳旦則強調,桃機公司CEO并沒有隨著政黨輪替而出現政治酬庸的部分,大家還是就事論事,就“需要”跟“人才”上的最佳適用來選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