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黑天鵝隱現 買SPDR金ETF避險

2016-06-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本月金融市場隨時可能出現「黑天鵝」,因為英國在6月23日投票決定是否脫離歐盟,投票預測是「五五波」(機會率各一半),市場最怕就是不明朗因素,若英國真的脫歐,英國和歐盟都會蒙上陰影,也定將對全球金融市場造成重大沖擊。英鎊和歐元的匯價難免受壓,相信市場會追捧避險工具黃金,所以推介大家買SPDR金ETF(交易所買賣基金)(2840),作短炒避險的選擇。

 
  民調指英脫歐陣營領先
 
  據TNS民調顯示,英國脫歐陣營領先留歐陣營2個百分點。該調查在5月19至23日進行,當中有43%選民支持英國脫歐,反對的則有41%,同時仍有16%的選民仍未作出決定。
 
  英國人想脫歐,當然有原因,近年大量中東及非洲地區的難民涌入歐洲,歐盟基於人道立場安排各國分擔照顧難民,加上歐盟成員國,在歐洲不設邊界,不少東歐人前往較富裕的英國尋找工作,不少英國人覺得被搶飯碗,故想退出歐盟讓英國自己有更多自主空間。
 
  英國脫歐首當其沖就是英鎊,近期英鎊匯價已經受壓,如果炒外匯的投資,應該把握機會,若英國繼續留在歐盟,英鎊會反彈,可以追買英鎊,若脫歐英鎊料會急挫,便可把握機會沽空。而且英國脫歐會沖擊歐洲造成政治不穩,歐元短期內相信亦沒有運行,歐元亦可能會偏軟。
 
  SPDR金ETF持黃金實物
 
  英國脫歐成功的話,必定助長歐洲分離派政黨的氣燄,市場和投資者質疑歐洲一體化的可行性,歐盟的麻煩還未完未了,希臘債務問題不可能解決,今年7月希臘有一筆對歐盟23億美元的債務將到期,預料將會激起無休止的救助方案爭論。過去6年,希臘一直證明自己很會制造麻煩,如果無法償還債務,希臘脫歐將會再度上演,歐盟可能瓦解,可見歐洲經濟麻煩大,增長慘淡,歐元下跌,搞垮歐洲股市引發全球股災是有可能的。
 
  所以6月份投資市場要小心,市場恐慌美元匯價會轉強,避險資金會追捧黃金,所以必勝推介大家買SPDR金ETF,這隻ETF持有黃金實物,是在國際上買賣最活躍的黃金ETF,美中不足是沒有具備財務槓桿,但基本上充分反映國際黃金價格變動,買賣最方便,如果金價上升,這隻ETF也會上升,好過買實金。但大家記得在6月23日之前入貨,市場出現恐慌的話,金價短期炒高一成以上絕對有可能。若英國脫歐失敗,將利好股市,可以沽出SPDR金ETF轉買近期受壓的兩大英資金融股渣打(2888)和匯控(005)。必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