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恒指21200至19400上落

2016-07-01
来源:香港商报

   过去一周,港股主要受市场对英国脱欧事件的情绪与心理反应所主导,适逢基金半年结阶段,传统粉饰橱窗活动支撑主要指数於近日交易天反弹,加上临近回归纪念日,市场对深港通政策快将发布的憧憬升温,带动恒生指数由上周五最低位至昨天反弹逾5%。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依然未完全反映英国脱欧事件对未来欧洲以至环球经济构成的潜在影响与风险。

  由今年年初至6月30日中午,环顾全球主要指数,统一以美元计算,道指、标普500指数及韩国Kospi指数分别上升1.55%、1.33%及2.49%,成为表现最佳的全球主要股指,而恒指及国指於期间分别下跌5.46%及4.11%,至於受英国脱欧事件困扰的欧洲主要股指,英国FTSE100、德国DAX及法国CAC则分别下跌7.11%、8.44%及7.42%。

  料未来环球主要股市反覆震荡

  事实上,港股上半年的累计跌幅得以收窄,主要受惠市场对深港通将於「7.1」回归纪念日前後出台的憧憬升温以及基金半年结粉饰橱窗活动。笔者相信现阶段环球主要股市依然未对英国与欧盟於脱欧事件方面的政治角力与博弈作出较全面的反映,尤其是因应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带来的英国面临分裂与欧盟面临解体的风险,预计环球主要股市未来将环绕相关消息与事态发展而反覆震荡,估计恒指短线维持於21200至19400点上落的格局。

  就投资策略方面,按照当下的环球政经存在较多不明朗因素的环境,短期内,以恒指升近21000点便采取减码或获利回吐的策略,但建议留意基本因素不俗而估值合理的IPO新股。绿城服务集团为2014年中国高端住宅物业服务供应商,截至2015年12月集团管理约8300万平方米,是次招股集资後,集团将进一步透过并购扩大其物业管理业务於珠三角及环渤地区的市占率及收入。

  建议中长线持有绿城服务集团

  笔者预料集团未来物业管理收入将进一步加速。另一方面,集团为国内「智能园区」项目先驱,运用互联网及信息技术为园区提供线上线下购物及生活服务,包括维修、娱乐、保健及管家服务。笔者看好集团进一步推广「智能园区」项目,料未来增值服务收入翻倍。绿城集团项目只占集团收入25%,反映集团有力与其他物业管理公司竞争第三方项目。以招股上限价计算集团估值合理,而且国内具质素的物业管理服务求过於供,建议投资者认购作中长线持有。

  独立股评人 曾永坚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