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Ben多年實干 成績有目共睹

2016-07-28
来源:香港商報

   秉承民建聯務實理性精神

         Ben多年實干 成績有目共睹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駿、實習記者王詩婷報道:從政理念務實、進取及理性,乃民建聯的工作作風,當社會趨向激進時,務實、理性顯得更加重要,陳恒鑌(Ben)遵循該黨的理念和原則,充分發揮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在議會能起到的穩定作用,在鉛水事件中以專業知識,與專業團隊配合,以快速測試水樣本與重點送實驗室的兩套方法,排除鉛水疑問對市民造成的心理恐慌,同時,在議席中堅持以政府提議以法官組成專業委員會調查,而非以「特權法」調查方法,最后的調查結果得到泛民人士在內各界認同。陳恒鑌表示,今屆選情競爭激烈,他笑言,擅長「拉布」的競爭對手最大的優勢就在不負責,而民建聯優勢是市民普遍希望社會穩定,支持香港穩定的朋友,支持安居樂業的朋友,支持香港繼續向前的朋友都會支持民建聯,所以民建聯口號是「香港向前」。
 
  實事求是推動無障礙設施
 
  陳恒鑌在過去幾年有實質的工作,例如推行無障礙通道。在2013年至2014年度他做過無障礙通道普查、地區事務普查,令大家知道在何處需要升降機、扶手電梯等問題,之后向政府提議,希望政府在無障礙方面繼續推進,初步見到成效,但仍有重點區域需要做的,包括東北葵是依山而建的,應該增加扶手電梯,加點升降機,因為香港人口不斷老化,事情雖然細微,但都要在議會中推動無障礙政策落實。
 
       抗衡「拉布」力爭長者福利
 
  陳恒鑌表示,在過去一屆立法會上支持、推動政府多項長者政策,包括長者生活津貼、兩元乘車,都是民建聯在議會中同反對派抗衡、反「拉布」得出來的成果。他表示,在政治氣氛之下,他感到過去幾年看到最多是「拉布」之餘,就是什麼都用特權法,例如,鉛水事件是深刻的,當事件出現后,大家擔心影響市民生活,而且,當市民不知自己是否有鉛水問題時,他本身是工程出身,也很清楚化驗方面情况,所以,團隊找到專業化驗團隊,采用兩種方法,一種是快速測試,派人到市民屋企取水樣本,即時送到屋苑下面化驗車上測試,得到基本資料,如果有懷疑含鉛的水樣則送實驗室進一步化驗。
 
       
        力主設鉛水調委會獲認同
 
  陳恒鑌表示,當時在議會就哪一方調查鉛水事件有爭議,「拉布」議員要用特權法來查,但政府已經講明,用一個法官帶領的調查委員會去調查。他相信,作為全職的法官帶領調查委員會應是具有專業,也可以傳召不同團隊人士協助調查,調查應是公平的。但是,如果由議員兼職參與調查,以專業和說服力都會與專業人士有距離,所以,他支持一個有說服力的調查委員會去調查事件,但受到很多的批評。當時正值區議會選舉,有人以此次事件抹黑民建聯,但民建聯支持事實就是事實,最后,民建聯堅持在調查委員會報告出來后,各方都認為這個調查報告公平、客觀,甚至泛民的人士都接受,證明民建聯堅持是對的,所以,理性、務實就是由此而來的。
 

        愛港市民都支持民建聯理念
 
  從政理念務實、進取及理性,這是民建聯多年來客觀工作作風,當社會趨向激進時,務實、理性顯得更加重要;對於選情,他坦言,當年新人出來沒有什麼人認識他,拉票人手又不多,現在情况競爭很激烈,人數多、但競爭多,今年選舉很困難的,受到不同類型的抹黑,他認為,「拉布」競爭對手的優勢就在不負責,而民建聯優勢是市民普遍希望社會穩定,支持香港穩定的朋友,支持安居樂業的朋友,支持香港繼續向前的朋友都會支持民建聯,所以民建聯口號是「香港向前」。
 
 
 
  截至本月26日,報名立法會新界西選區的參選人還有梁志祥(民建聯)、麥美娟(工聯會)、田北辰(新民黨)、周永勤(自由黨)、何君堯(獨立)、黃俊杰(青年新政)、陳浩天(香港民族黨)、馮檢基(民協)、尹兆堅(民主黨)、黃潤達(街工)、郭家麒(公民黨)、黃浩銘(社民連)、朱凱怸、李卓人(工黨)、湯詠芝。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