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恒鑌基層出身個性堅強

2016-07-28
来源:香港商报

  放棄做工程師選服務市民天職

  恒鑌基層出身個性堅強

  家長希望子女贏在起跑線,長大之後即使不是飛黃騰達,也可以成為一名專業人士。Ben小時候居住在木屋區,鎔時的娛樂是耕田、養豬、養鴨、養鵝、養狗等,不像現在的小孩那麼多課外活動,練成十八般舞藝。但他認為,正是小時候的這些經歷,豐富他的人生閱歷,鍛煉出他堅強的意志,才成就出今天的陳恒鑌。

  中學兼職做水電冷氣學徒

  Ben在中學求學時期,為了幫補家計,四處打工賺錢,曾任職水電和冷氣維修學徒。他表示,在中學時期立志要每年暑期學習一樣新的技能,至今已經懂得水電、冷氣方面的知識,所以工程底子也不錯。

  他出身自基層家庭,家人好不容易栽培成才,他成為一名工程師,有豐厚的薪酬。但他放棄當工程師,走上另外一條截然不同的道路,從事地區的工作,而這份工作的薪水,遠遠比不上工程師。

  無錢給家用反獲母安慰感動

  Ben曾同時是區議員和立法會新界西議員,表面很風光,不過背後辛酸卻不為外人所知。他曾經貼錢打工,甚至連當時給母親的家用也被迫扣起。他憶述,「都有好耐,我諗頭濙一兩屆議員都沒乜畀家用」。他打趣道:「我母親食齋濓,話食齋有乜甘貴斳,煮條菜食咋嘛!」雖然沒有家用,他的母親對他從政卻沒有怨言,甚至會問他有沒有錢,又擔心他因為工作經常早出晚歸,身體會吃不消。至於他踏上從政之路,正是因為他的師父陳育文(前區議員)。他表示,當時認為年輕人有的是本錢,所以答應師父陳育文參選,現在已經連續3屆成為區議員。

  遭抹黑連累家人感挫折

  從政之路沒有人會一帆風順,Ben稱,最近曾二次被抹黑,感到連累家人,對他們造成聲譽、心理影響,是他從政以來最大的挫折。他表示,「甘我出懥做澫斳,我唔系帶埋家人出懥做澫。如果甘樣濓做法,我抅濓社會會好沉淪囉」。他稱,「濜人話我阿媽做手術打尖,人抅排10年,距排3年。但系事實系人抅排2年半,有濜長者排1年就已經有得做手術,我阿媽排3年,甘都可以出懥抹黑濓。即系我覺得呢個社會已經去到無所不用其極。」

  堅持做實事才獲大家認同

  Ben認為,所謂的「揭秘」,只能短暫性獲得市民的掌聲,只有做實事才能獲得大家的認同。不過他認為,潑出的汙水,是有理說不清,不是一時三刻可以抹掉,但也無阻他從政的決心,亦無後悔踏上從政之路。他解釋,因為覺得這份工作是崇高的,可以實踐理想,推動落實政策,所以會堅持下去。

  不會催穀讓女兒有快樂童年

  家庭方面,Ben育有兩名子女,分別6歲和4個月大。他形容自己並非怪獸家長,因為自己從小家人對他學業方面頗為催穀,所以希望子女可以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他表示,不反對小朋友學習興趣班,但是不能過量。他6歲大的女兒,因為愛好鋼琴和遊泳,所以有報讀相關的課程,但他認為語言根基要打得穩健,所以要求女兒要學習普通話和英文。他表示,雖然女兒有學習鋼琴,但是沒有考鋼琴試,因為不希望過度催穀她,讓她可以將鋼琴當成是「玩」。

  截至本月26日,報名立法會新界西選區的參選人還有梁志祥(民建聯)、麥美娟(工聯會)、田北辰(新民黨)、周永勤(自由黨)、何君堯(獨立)、黃俊傑(青年新政)、陳浩天(香港民族黨)、馮檢基(民協)、尹兆堅(民主黨)、黃潤達(街工)、郭家麒(公民黨)、黃浩銘(社民連)、朱凱怸、李卓人(工黨)、湯詠芝。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