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EQ:感謝街坊老友支持

2016-08-04
来源:香港商报

  新東默默耕耘 從政路不孤單

  EQ:感謝街坊老友支持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葉子睿、記者林駿強報道:葛珮帆(Elizabeth Quat,簡稱:EQ)的從政之路並不容易,為地區、議會工作疲於奔命,放棄了工作、生活,但從區議員開始一路走來,她並不孤單。葛的丈夫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她,除了給予支持,更陪伴她走過極地、赤道。除了家人的支持,一群支持自己的街坊同樣重要,街坊們對EQ的地區工作均表示十分感激,又異口同聲地希望她能夠在新一屆立法會選舉中,順利競逐連任。

  ●好丈夫體諒 放膽放心做

  EQ經常出國,為了工作,亦為了遊歷,曾經到訪50多個國家,走遍200多個地方,其中兩次到訪非洲大陸,一次遠征南極冰天雪地,3次極端旅程她丈夫都陪伴左右。非洲之旅既驚險又艱辛,需要面對象牙捕獵者對生命的威脅,又要歷盡缺水缺電的環境,她丈夫都一起走畢整個旅程。另外在南極之旅,EQ的丈夫除了充當她的旅行「最佳拍檔」外,亦是旅程的攝影師,一共拍攝了5000多幅照片,及10個多小時短片,並協助她把旅程輯錄成書——《南極行》,又舉辦講座和攝影展。

  作為政治人物,葛珮帆不時要兼顧地區及議會工作,時間都奉獻了給沙田居民及全港市民,經常「朝7晚11」地工作,若缺乏家人的支持,絕對難以走下去。從政以後,她陪伴丈夫的時間很少,甚至好幾年未有為丈夫慶祝生日,亦自覺對丈夫有所虧欠。儘管她未有時刻陪伴丈夫左右,但丈夫並沒有怨言及投訴,而且明白EQ的從政理念,不但包容及體諒她,更向她說「放膽去,放心做,我會全力支持你」,EQ對此感到十分幸運。

  ●街坊無小事 主動問候關心

  在頌安居住了約20年的老街坊黃先生和黃太太,十分支持葛珮帆連任新界東立法會議員,又對她在區議會選舉中落敗感到非常可惜。黃先生認為葛珮帆積極跟進街坊們的家居問題,如水電、漏水,甚至是被房屋署拖延跟進的問題,她都會協助處理。最近黃先生在新港城意外跌斷了手,葛珮帆的助理也不時主動致電問候及跟進病情,黃先生表示十分感動。黃太太指出,葛珮帆有時候會為區內長者量度血壓,在區內街市及交通問題上都有積極爭取改善,而且有急事致電時,亦會立即跟進處理。

  謝小姐居住在頌安約18年,她對於葛珮帆競逐連任新界東立法會議員,斬釘截鐵地投下贊成一票,又感激她成功爭取興建馬鞍山海濱長廊,及頌安區內的輪椅上落設施。謝小姐認為葛議員在地區工作上,比起其他當區議員更勤力,跟進問題方面處理更迅速,而且謝小姐在葛議員有需要的時候,更會充當義工,落手落腳幫助。謝小姐除了希望葛珮帆成功連任外,亦希望有更多充滿正能量的議員進入議會。

  ●新移民感激 解決迫遷問題

  內地來港的苗小姐在2002年遷入頌安,她不但對葛珮帆連任表示十分支持,又表示很喜歡她在競選單張寫的「海納百川。我相信和而不同,無分黨派,包容是正道」。苗小姐在居住上遇上房屋署迫遷的問題,過往向其他議員求助都被拒絕,但當她來到葛珮帆辦公室求助時,葛的助理十分熱情,並積極跟進問題,令她感到十分感動。

  直至截稿當日,已報名參選新界東的一共有18張名單;除了葛珮帆團隊外,其他參選名單另有民建聯陳克勤、新民黨容海恩、工聯會鄧家彪、自由黨李梓敬、侯志強、民主黨林卓廷、工黨張超雄、公民黨楊岳橋、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社民連梁國雄、人民力量陳志全、民主思路麥嘉晉、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熱血公民陳雲、方國珊、正義聯盟李偲嫣,以及廖添誠。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