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科技股如何炒作?

2016-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市繼續站穩,但很多中小型股都沒有反彈,當中更有些慘遭洗倉,但如筆者年中提到的彩客化學(1986)便升近60%,主要因為貨源集中度和炒作概念度都夠強。筆者上次有提到一檔共享經濟的概念股天年集團(1178),其實是想帶出更寬闊的話題,就是如何在蕓蕓中小型股中,找出具炒作概念的標的。

 
  中小型股炒作難度增加
 
  其實,在目前遊資泛濫以及負利率的年代,保守的資金會追入一些高防守性的資產,像領展(823)及一眾公用股等,而進取的資金則會追入一些具爆發潛力的科技股,因此如果中小型股缺乏科技相關概念,炒作的難度會有所增加。
 
  筆者雖然並不是科技界的專才,但早前也跟兩位買賣科技股的對沖基金經理,談到未來5年科技股有哪些概念比較容易炒作,主要有3個主題,一是AR或VR相關的,二是AI人工智能,三是共享經濟。
 
  按目前科技的發展速度來估計,相信共享經濟概念應該是比較成熟,VR和AR概念的則跟隨其後,而人工智能可能要在差不多2020年左右才會有較為普及的民間應用,也因此最先炒作的也應該是共享經濟相關股份,而最遲的則是人工智能股。
 
  留意天年集團與騰訊
 
  首先,看看港股市場的VR概念股,主要是中小型股,其中數字王國(547)未來於大中華區推出VR內容,子公司IM360亦與美國廣播公司節目《早安美國》合作,提供專利技術製作首個360度網絡電視直播節目;另外華夏動漫(1566)已進軍VR遊戲市場,成為少數提供VR遊戲內容及配備的供應商。
 
  至於共享經濟概念方面,上次也提過,港股市場只有天年集團(1178)一隻能沾上邊,而人工智能方面,除了騰訊(700)有小量的投資外,基本上沒公司可自稱有沾手人工智能領域。投資者不妨留意一下以上的投資思路和炒作概念,因為市場一旦瘋狂起來,升幅可以很可觀,特別是中小型股,因為市值低,潛力可以很大。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