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緊跟國策 收集中車等開車

2016-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過去十年發展最成功的產業首推高鐵,中國高鐵吸收了日本高鐵和歐洲高鐵的精華,再加入中國元素推陳出新,自2007年起,中國在高鐵項目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獲得飛躍式發展,在不足十年的時間,建成了長達17000公里的世界最大高鐵網絡,連接了內地各個重要城市,創下世界奇跡。國家最新公布,修定了《中長期鐵路網規劃》,要進一步擴大全國的高鐵網絡,所以緊跟國策,買入高鐵股中車(1766),靜候股價開車。

 
  香港高鐵站雖然未通車,現時中國高鐵已建起「四縱四橫」的主骨架,長三角、珠三角、環渤海三大城市群高鐵已連片成網,改變了中國人的交通模式,以京滬高鐵為例,20年前,從北京坐火車到上海,大約需要20個小時,坐飛機,飛行時間要2小時15分,但要早2小時到達機場過關,不計航班延誤因素,坐飛機從北京去上海,一般需時起碼4個半小時。
 
  現時高鐵營運速度約每小時300公里,北京到上海最快只需4小時48分,基本上同坐飛機差不多,京滬高鐵縱貫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轄市和河北、山東、安徽、江蘇四省,沿線人口佔全國人口總數的26.7%之多,推動沿線經濟增長,去年京滬高鐵營業總收入達234.24億元(人民幣,下同),淨利潤近66億元,每名旅客平均貢獻利潤約50元。
 
  高鐵產業前景大好
 
  中央最近公布了新的《規劃》方案,4年後到2020年,我國鐵路網規模達到15萬公里,其中高速鐵路3萬公里,覆蓋80%以上的大城市;到2025年,鐵路網規模達到17.5萬公里左右,其中高速鐵路3.8萬公里左右。換言之,與2015年底相比,未來十年,我國高鐵里程將翻倍。未來全國鐵路網全面將會連接20萬人口以上城市,高速鐵路網基本連接省會城市和其他50萬人口以上大中城市,實現相鄰大中城市間1至4小時交通圈。
 
  中車由北車與南車合併而成,現時已是全球軌道交通設備市場中的龍頭企業,由於中國有大量高鐵設備的生意,具備規模生產效益,能夠做到價廉物美,這方面在國際市場上,有相當的競爭優勢,「一帶一路」政策推動下,未來中國勢將成高鐵出口大國,所以未來十幾年高鐵產業不擔心沒有生意,前景一片大好!
 
  中車現價相對抵買
 
  中車是國家A級國企,屬世界500強企業,現價相對抵買,預期市盈率13倍左右,較去年平均22.2倍折讓一半;現時市帳率約1.8倍,明年可能跌至1.3倍,較去年平均2.6倍折讓近一半,股價現時正醞釀突破150天平均線阻力,現水平值得分段收集,等待股價明顯轉勢開車再大手追入。
 
  必勝(欄目逢周三、五、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