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市場資金充裕 港股升勢未止

2016-08-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自從今年5月以來恒指累升近3400點,對深港通的預期已經從股價反映出來,過去兩日大市出現輕微回吐和整固,惟昨日又創今年新高,但不排除恒指會再輕微向下調整。現時市場資金充裕,相信下跌空間不大,估計短期可能下試22500點。

 
  小投資者可考慮兩策略
 
  國務院於本周二(16日)批準《深港通實施方案》,預期「深港通」落實推行還需要四個月的時間。消息公布後港股市場出現回吐,17日恒指收報跌111點,但昨日18日又升223點。
 
  可以肯定,今年港股升勢未止,惟估計可能要到深港通正式開通後,即12月的時候,恒指才會升到今年的高位,暫時預期會升穿23500點水平。
 
  小投資者可以考慮兩個策略,如果是短炒,之前買了貨的投資者可以考慮在現水平減磅;但如果不是短炒,低位買貨已獲較高利潤的投資者仍然可以繼續持貨,因為相信今年高位還未到。
 
  如果未買貨的投資者,可以等候大市進一步回吐時買貨,以迎接港股整固後的另一個升浪。假如在22500點入貨,到升上23500點,便有1000點升幅,個別股份的潛在升幅肯定更高,由現在至年底的回報相當不錯。
 
  板塊方面,投資者可留意券商股是否有較大獲利回吐,如果有的話,因為股份已有較大調整,隨深港通的落實和推行,加上近期港股成交明顯上升,將利好券商股業務。
 
  市場對科技股有炒作和憧憬
 
  此外,投資者應注意科技股。騰訊(700)中期業績溢利大升40%至199億元,集團第二季盈利首破100億元大關,按季增加17%至107億元,集團股價創新高,昨收報203元,升幅達5.18%。因此,市場對科技股有炒作和憧憬。
 
  另一方面,美國大選為全球股市帶來不確定因素,美港股難以獨善其身。假如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當選下屆美國總統,美國主流媒體對他的偏見和攻擊,會成為市場的利淡因素。因為他言論出位、不受約束,市場會擔憂他日後經濟上出牌沒有章法可言,投資者最討厭的就是不明朗。加上美股處於相對的高位,到時市場以特朗普為藉口回吐,港股一定會被波及。此外,美國加息步伐、中國經濟數據、上市公司的盈利和前景等基本因素,都一定會不斷地影響港股的走勢。
 
  白美
 
  (欄目逢周三、五、六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