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中国未来10年至少将建60座核电厂

2016-09-19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中國國家核電(SNPTC)副總經理鄭明光上周五在倫敦的世界核協會會議中對路透表示,中國擬在未來10年當中興建超過60座核電廠,其中,未來5年將建造約30座核反應堆(核反應爐),之后的五年將興建更多座。中國主要核電企業--國家核電、中國核工業集團(簡稱中核)、中國廣核集團(簡稱中廣核)--將開始至少一年新建兩座核反應堆。

 
  鄭明光表示,新建的60座核電廠將包括6至10座CAP1000堆型,也就是東芝下西屋(Westinghouse)所制造的AP1000堆型中國版。首批新建的六座當中,將包括中核在浙江三門所建造的兩座新反應堆,西屋有望在明年初為該廠完成AP1000的頭兩個機組。
 
  國家核電將在山東海陽再建造兩座核反應堆,西屋將負責在當地建造兩座AP1000。中核還將在廣東陸豐建造兩座反應堆。
 
  21世紀經濟報道8月末曾報道稱,國家能源局2016年將完成《能源體制革命戰略行動計劃(2016-2030年)》和《能源體制改革“十三五”規劃》編制工作,電力“十三五”規劃有望9月份出臺。
 
  根據規劃,在能源供給革命領域,加快推進西南水電基地重大項目建設。組織實施核電重大專項,加快推進示范項目和示范工程建設。推動“三北”地區風電、光伏健康發展。在可再生能源、分布式能源等加快發展的背景下,研究保障電力系統安全運行的制度和措施。
 
  此外,加強國際合作。完成“一帶一路”能源合作規劃,建立“一帶一路”能源合作信息服務平臺,推動國外核電項目取得積極進展。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