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4

防止丟失生意大有可為

2016-12-12
来源:香港商報

  剛剛看到一個朋友在朋友圈吐槽:「上了一個廁所,幾十億的生意沒了。」原來是手機不見了。

  無論是手機、鑰匙、錢包、珠寶,都很需要防走失功能啊。雖然它們不長腳,但是它們不吱聲,失蹤起來完全沒有頭緒,越急越找不到。

  現有多款防丟失裝置

  市面上現有的智能防丟失器各有千秋,哪一個能留住消費者和投資人的心?

  360兒童衛士手環雖然主打兒童定位,用在私人貴重物品上也一樣有效。主要功能有:1. 基於GPS晶片導航和A-GPS輔助導航定位物品和人,不過在室內情況GPS可能不靈敏。2. 當佩戴者和物品超出平常活動範圍時,會發出預警。如果這個手環打折到100元人民幣以內,我考慮給我的鑰匙配上一個。

  SmartWallit Pro主打錢包防丟失,當錢包被偷可以報警,找不到錢包可以按尋找鍵。最值得關注的是別人打開了你的錢包手機會告訴你,別人幾點幾分打開過你的錢包,打開了幾次都會有紀錄。另外,該軟體可以記錄消費。當你從口袋裏掏出錢包,打開錢包刷卡、消費,你的手機就會彈出一條消息,錢包的使用時間,甚至消費地圖都會傳送到手機。有了它消費帳目分分鐘直白明瞭,理財小白很需要。

  產品具自動報失功能

  Tile剛剛獲得260萬美元的眾籌,屬於防丟失界的「小鮮肉」,主打社群防丟失,其創始人豪言萬丈:「我們可以組成全世界最大的失物招領網絡。」原理是每一個Tile app都能夠獲取任何電子磁片的位置,就好像我們打開手機,可以看到附近的「人」。

  願望是美好的,道路是漫長的。想要實現這個功能,必須要有一群熱心群眾。比如你的鑰匙掉了,你立刻開啟幫尋功能,別人經過失物附近就能收到提示,即可進行交流,交還鑰匙時如果雙方看對眼,還可以喝一杯。

  在多功能方面,bPair手機伴侶可圈可點,最值得關注的就是不用記密碼的保密U盤,手機和設備連接即可正常使用U盤,斷開鏈接即可保密,任何人也無法讀取到你U盤裏的數據。我只有一個擔心,如果我無限依賴保密U盤,把U盤拴在鑰匙上,接把鑰匙弄丟了怎麼辦?

  防丟失是剛性需求啊!以上所有硬體或者軟體,如果單個售價在300元左右,都市精英人群應該會買單。如果可以把成本壓縮到10元以內,相信全球有多少人口就有多少需求。連牛羊也可以帶上手環,讓牧羊人省心一點。所以說需求帶動生產,價格決定銷量。

  李逸嘉 (逢周一刊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