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4

猴年投資瞬間唱給你聽(二)

2017-01-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上周我們聊了英國脫歐、美國大選對於投資界的影響。這周我們將視角放回大中華地區,說說我們耳熟能詳的三件事:房市、股市和考試。
 
  5.房產限購令:夢醒了
 
  對於想要買房的人兒,2015年沒有買成的投資房,就會像那奔騰的河流,一去不復返。在經歷了九個月的樓價回暖後,香港政府果斷推出加辣政策,將香港的二套房印花稅齊刷刷升到了15%,美國明年還要有數次加息機會,意味供樓壓力進一步增大。政府提醒你,別做白日夢。
 
  「我想起你描述夢想天堂的樣子,手指遠方畫出一棟一棟房子……只因為太高摔得我血流不止,帶傷口回到當初背叛的城市,唯一收容我的是自己的影子。」
 
  6.資格考試:同桌的你
 
  2016年4月,「史上最熱鬧基金從業資格考試」開鑼。如果碰巧,你的考場同桌就是基金大佬和明星。
 
  考過的自然喜氣洋洋。比如海泉基金創始人胡海泉(歌手)發微博曬成績,並稱「考前挑燈夜讀,回到高考,辛苦不亞於做一張專輯。」據媒體報道,胡海泉投資的項目接近30個。沒考過的各種鬧心。現在已登記的私募管理人共有高管51122人,仍有2955家私募管理人的3972名高管人員尚未按規定取得基金從業資格,未按期完成整改。根據規定,將暫停受理該類機構的私募基金產品備案申請,直至相關機構高管人員資質整改完畢。
 
  「明天你是否會想起,昨天空白的試題。明天你是否還惦記,臨時抱佛腳的你。」
 
  7.深港通:終於等到你
 
  從2015年3月,深港通在國務院會議上首次被提出,直到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通,這一年半讓人等得好心急。各家券商都積極備戰。目前可通過滬深港通投資港股的公募基金有68隻,總規模達557.72億元。
 
  Wind資訊資料顯示,自2016年12月5日深港通運行至今的20個交易日內,深港通每日資金均呈現淨流入,累計淨流入資金169.6億元。整體來看,「南下」資金交易活躍度明顯強於「北上」。
 
  深港通開通一個月來,總體評價是平穩和成熟。相比滬港通,深圳擁有天然的地理優勢和語言優勢。希望在2017年,深港通會有更亮眼的表現。
 
  「終於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幸福來得好不容易。」 李逸嘉
 
  (戲說投資系列之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