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郭台铭为业绩衰退鞠躬 称有意愿赴美投资

2017-01-23
来源:中通社

    鸿海集团22日在台举办嘉年华尾牙活动,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不仅为去年业绩不佳鞠躬,并表示,鸿海考量在美国投资模具、消费电子及进军B2B产业。
 
    郭台铭在尾牙活动中,自责去年鸿海成绩该检讨,出现20多年来首次衰退,郭为此在台上向上万名员工及股东鞠躬道歉,并展望今年需要信心与决心。
 
    郭台铭随後受访时谈及日本软怠集团(SoftBank Group)社长孙正义先前曝光鸿海在美投资一事。郭台铭说,当时他回应孙正义的电话,考虑在美投资,以为是私人聊天,结果孙正义与特朗普见面後,把事情曝光。
 
    郭台铭强调,与孙正义是有谈话事实,但他也只是表达意愿。他认为,若要去美国投资,要看水、电、土地等基础条件,他也看到,美国没有面板产业链,因此曾经考虑在美国投资面板业,投资金额能超过70亿美金。
 
    郭台铭又表示,美国制造业仍是世界第一,鸿海若要到美国投资,会选择到宾州。此外,鸿海也考量在美国投资模具产业,在远端用云端网络连结控制。
 
    郭台铭指出,鸿海还会考虑在美投资消费电子领域,也会做B2B产业。他称,鸿海崇本务实,商人、工厂或是制造业,哪里有利益商机,一定会去,不会放弃,不过要看客户是否埋单、消费者是否掏钱付费。(完)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