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017香港完全授勋名单

2017-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紫荊勳章 

  張建宗司長 ,GBS, JP

       張司長盡心竭誠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 45 年,表現卓越,尤其在出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及政務司司長期間,建樹良多。張司長憑藉對香港的承擔,以及在公共行政方面的超卓才能及豐富經驗,為香港的社會、民生和經濟發展作出重大貢獻,並積極協助行政長官施政,確保政府運作暢順,現頒 授大紫荊勳章。

  陳茂波司長,GBS, MH, JP

       陳司長在過去多個公職崗位上盡心竭力為社會和市民服務,在擔任發展局局長期間,全力增加土地供應。出任財政司司長後,在致力維持公共財政穩健的同時,靈活運用公共資源,推動各項政府計劃以切合社會的需要, 貢獻良多,現頒授大紫荊勳章。

  袁國強司長,SC, JP

        袁司長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成績斐然,尤其在2012年至2017年出任律政司司長期間,表現卓越。袁司長憑藉超卓才能及對香港的承擔, 領導律政司履行各項職務,並為行政長官和政府提供法律意見,成績卓著。 袁司長致力維護法治、確保司法公義及守護公眾利益,貢獻良多,現頒授 大紫荊勳章。

  史美倫議 員 ,GBS, JP

        史議員多年來致力為政府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擔任行政會議成員和推動香港金融服務業持續發展方面,貢獻良多。史議員自 2013 年出任金融發展局主席以來,憑藉超卓的領導才能及在金融界的豐富經驗領導金融發展局,並在開拓本港金融市場和加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競爭力的策略和措施方面,向政府提供寶貴意見。史議員建樹良多,殊堪表揚,現頒授 大紫荊勳章。

  李國章議 員 ,GBS, JP

        李議員長期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出任教育統籌局局長和香港中文大學校長等多項要職期間,致力推動香港教育界的發展,貢獻殊偉。李議員現任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在他的領導下,香港大學繼續發揮作為世界頂尖大學的優勢。李議員於2002至2007年及2012至2017年出任行政會議成員,任內為協助政府制訂公共政策而提出不少真知灼見,建樹良 多,現頒授大紫荊勳章。

  羅范椒芬 議員 , GBS, JP

        羅范椒芬議員在公共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在推動香港創新及科技發展方面,貢獻良多。羅范椒芬議員自 2014 年起出任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成功推展香港科學園的擴建計劃,亦帶領香港科學園成為全港最大的創新科技社區。羅范椒芬議員在擔任行政會議成員期間,對制定香港公共 政策,建樹良多,現頒授大紫荊勳章。

  葉國謙議 員 ,GBS, JP

        葉議員長期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尤其熱心促進地方行政的發展,表現卓越。葉議員在擔任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期間,積極支持政府施政, 並就各項議題提供寶貴意見,貢獻良多,殊堪表揚,現頒授大紫荊勳章。

  羅康瑞先生,GBS, JP

        羅先生參與公共服務方面表現卓越,以及對本港的商業發展貢獻良多。羅先生先後出任香港機場管理局和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積極發展香港成為 區內國際航空樞紐和促進香港作為聯繫內地、亞洲以至全世界的商貿平台,建樹良多。羅先生亦是著名的商界翹楚,成就卓著,殊堪表揚,現頒 授大紫荊勳章。

  鄭家純先生,GBS

        鄭先生在教育及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作為成功的企業家,鄭先生致力推動建設關愛社會,對扶貧工作不遺餘力,並大力推動培育人才和未來領袖,以及支持學術發展和研究。鄭先生熱心公益,慷慨捐助不同範疇的慈善項目,包括教育、醫療、長者服務及社區建設。鄭先生亦在加強香港 與內地經貿合作,促進香港企業發展方面,建樹良多,現頒授大紫荊勳章。

  戴德豐先生,GBS, JP

        戴先生長期熱心參與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致力推動社區建設和青年發展,提升青年人的毅力、紀律和領導技巧,貢獻良多。戴先生為一位深受敬重,長袖善舞的商界翹楚及慈善家,在社會及食品界,成就卓著,殊 堪表揚,現頒授大紫荊勳章。

  蘇澤光先生, GBS, JP

        蘇先生多年來熱心參與公共服務,尤其在推動香港航空業和貿易發展方面,表現卓越。他帶領香港機場管理局落實香港國際機場多個重要項目,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及區域航空樞紐的領先地位。蘇先生在香港貿易發展 局服務期間,全身投入香港會議展覧中心的籌劃及興建工作,並成功創辦了不少交易會,貢獻良多。蘇先生在擔任香港鐵路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總 裁期間,竭力完成機場鐵路項目及推出了八達通,現頒授大紫荊勳章。

  陳啟宗先生

        陳先生多年來熱心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在發展和支持香港的對外關係,以及推動本港的專上教育發展及人才培育方面,成就卓著。陳先生亦在促進文化交流及文物保育方面,不遺餘力,建樹良多。作為成功的企業家,陳 先生持續不斷推動香港的經濟發展,殊堪表揚,現頒授大紫荊勳章。

  金紫荊星章

        吳克儉局長,SBS, JP

        吳局長盡心竭力為香港市民及政府服務,成績斐然,尤其於擔任教育局局長期間,制訂及實施政策,為香港年青一代提供優質教育,貢獻良多,現頒授金紫荊星章。

  高永文局長,BBS, JP

        高局長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尤其於擔任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期間,在制定醫療、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服務政策方面,表現卓越。高局長 致力保障及促進公眾健康,建樹良多,現頒授金紫荊星章。

  張志剛議 員 ,BBS, JP

        張議員熱心社會事務,表現卓越,建樹良多,尤其透過智庫為香港的社會及經濟發展出謀獻策,並積極參與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工作,貢獻殊深。 張議員由二零一二年七月起擔任行政會議成員,期間提出中肯而又寶貴的 意見,在制訂政策、促進政府有效施政和積極回應社會人士訴求,以及推動香港與內地建立更緊密的經濟合作關係方面,建樹良多,殊堪表揚,現 頒授金紫荊星章。

  楊偉雄局長,JP

        楊局長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於擔任行政長官創新及科技顧問和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期間,為香港制訂全面的創新及科技政策,結合「官產學研」,加速香港的創新、科技及相關產業的發展,卓有建樹,現頒授金紫荊星章。

  張雲正局長,JP

        張局長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逾 33 年,表現卓越,尤其在擔任海關關長和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期間,維護海關制度的完整性和帶領優秀的公務員隊伍,貢獻良多,現頒授金紫荊星章。

  蕭偉強局長,JP

        蕭局長竭誠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逾 38 年,表現卓越,尤其於擔任康復專員、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期間,在殘疾人士康復政策和措施、勞工和福利範疇內,貢獻良多,現頒授金紫荊星章。

  馬紹祥局長,JP

        馬局長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於擔任發展局副局長和發展局局長期間,在土地供應及規劃、市區重建、工務工程與保育工作範疇內,貢獻良多,現頒授金紫荊星章。

  孫德基先 生, BBS, JP

         孫先生盡心竭力為政府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 2012 年至 2017 年擔任審計署署長期間,帶領審計署提供獨立、專業及優質的審計服務,協助政府及公營機構提升服務表現及問責性,現頒授金紫荊星章。

  黃定光議 員 ,SBS, JP

        黃議員一直積極推動香港進出口業的發展,貢獻良多。黃議員擔任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榮譽會長,曾舉辦商會的進出口企業大獎,表揚進出口企業 為本港經濟發展所作的努力及貢獻。黃議員積極向政府反映本港中小企的 意見,以回應他們的關注。黃議員亦熱心參與社會服務,殊堪表揚,現頒 授金紫荊星章。

  陳健波議 員, BBS, JP

        陳議員多年來竭誠為立法會和政府的諮詢及法定委員會服務,為推動保險業向前不遺餘力,貢獻殊深。陳議員作為政府與本港保險業界的橋樑,建 樹良多。陳議員在擔任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時領導有方,現頒授金紫荊星章。

  馮驊法官

        馮法官在擔任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期間,表現卓越,確保香港的公共選舉按照相關法例,並在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情況下進行,貢獻良多,殊堪表揚,現頒授金紫荊星章。

        罗智光先生,JP

  羅先生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羅先生服務政府逾36年,尤其在交通運輸、政制及內地事務和治安等工作範疇內,貢獻良多, 現頒授金紫荊星章。羅先生擔任保安局常任秘書長至二零一七年六月。

  邵善波先生, SBS, JP

        邵先生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成績斐然,尤其在 2012 年至 2017年擔任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期間,帶領該組進行政策研究及民意分析,並向行政長官、政務司司長和財政司司長提供意見,表現卓越,建樹良多,現頒授金紫荊星章。

  何淑兒女士 ,JP

       何女士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律政司的行政管理、通訊、科技及創意產業的發展等工作範疇內,貢獻良多,現頒授金 紫荊星章。何女士現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 服務政府逾33年。

  吳良好先生, SBS, JP

        吳先生熱心服務社會,建樹良多,尤其致力團結福建鄉親,推動內地與香港的經濟和文化交流。吳先生亦慷慨捐輸,對扶助教育、慈善和文化項目 滿有熱忱,殊堪表揚,現頒授金紫荊星章。

  周振基教授, SBS, JP

        周教授長期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並致力保存和發展粵劇,尤其在培育人才、高等教育、表演藝術及領導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及粵劇發展基金顧問 委員會方面,貢獻良多。在周教授的領導下,香港演藝學院有著顯著的發 展,殊堪表揚,現頒授金紫荊星章。

        马豪辉先生,SBS,JP

  馬先生為旅遊業界作出重大貢獻,尤其是以業外人士角度向香港旅遊業議會提供寶貴意見,加強香港旅遊業議會的管治和公信力,致力促進旅遊業 的健康發展。馬先生一向熱心公益和慈善服務,並一直積極參與推廣粵劇 工作,建樹良多,現頒授金紫荊星章。

  高靜芝女 士, SBS, JP

        高女士長期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卓越,尤其透過參與各個委員會的工作,為有關香港發展的多個政策範疇包括教育、醫院管理、家庭和婦女,盡心竭力,建樹良多。高女士為資深人力資源管理和行政專才,近年就香港未來發展所需培育及建立參與公共決策的人才儲備一事,提出寶貴意見,現頒授金紫荊星章。

  劉炳章先 生 ,SBS, JP

        劉先生對本港建造、房地產及基建行業的發展貢獻殊偉,並長時間促進專業服務業的發展。多年來,劉先生亦積極參與各諮詢和法定委員會及公共 機構的工作,卓有建樹,現頒授金紫荊星章。

  李秀恒博士,BBS, JP

       李博士長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促進工商業界的發展和青年教育發展方面,貢獻良多。多年來,李博士亦熱心支持政府各 項施政,積極參與各諮詢和法定委員會的工作及提供寶貴意見。作為一名 出色的商界領袖及工業家,李博士建樹良多,造福商界及社會,殊堪表揚,現頒授金紫荊星章。

  黃友嘉博 士 ,BBS, JP

        黃博士參與多個諮詢和法定組織,表現卓越,尤其在擔任破產欠薪保障基金委員會和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主席期間建樹良多,對加強商界、勞 工界和政府之間的協作有寶貴貢獻,現頒授金紫荊星章。

  劉鳴煒先生,BBS, JP

        劉先生熱心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卓越,尤其盡心竭力支持推動科技發展,並領導及為青年事務委員會和海洋公園工作,貢獻良多。劉先生在擔任扶 貧委員會和策略發展委員會成員期間,亦就不同議題提供寶貴意見,現頒 授金紫荊星章。

  鍾志平先生,BBS, JP

       鍾先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職業專才教育的推廣及發展方面,貢獻良多。在2010至2015年出任職業訓練局理事會副主席期 間,鍾先生竭誠奉公,向職業訓練局提出不少寶貴建議。多年來,鍾先生 亦積極參與各諮詢和法定委員會的工作及向政府提供寶貴意見。作為一位 傑出的工業家,鍾先生建樹良多,造福工業界及社會,現頒授金紫荊星章。

  葉錫安先生,JP

        葉先生長期致力於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對香港賽馬會及推動發展香港的馬術運動方面,貢獻殊深。在葉先生英明領導下,香港賽馬會 所舉辦的賽馬活動,在世界上處於領導位置,同時亦成為全港最大的慈善 公益資助機構。葉先生亦積極參與多個諮詢委員會的工作,並就多個政策 議題,尤其是有關法律服務和教育的範疇,向政府提供不少珍貴意見, 殊堪表揚,現頒授金紫荊星章。

  林淑儀女 士 ,SBS

        林女士在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協助制訂有關工人權益的勞工政策和促進香港勞資關係和諧方面,貢獻殊深。林女士亦在維持工會的完 善行政管理,以及培育新的領袖人才,在社會的不同範疇服務方面,卓有 建樹,現頒授金紫荊星章。

  金英勇勳章(追授)

        邱少明先生(已故)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二日,已故消防總隊目邱先生在馬鞍山吊手岩的搜救行動中英勇犠牲。事發地點山巒起伏、地形連綿險峻,亦無正式行山徑。 儘管在能見度近乎零、地勢不明、風急雨驟且夜幕低垂的惡劣環境下,邱 先生仍奮不顧身自願為其他隊員探路,帶領小隊在狹窄濕滑的碎石山路上 攀爬前進,一馬當先,竭力搜救被困的行山人士及保障同袍安全。救援小隊在這種艱險情況下披荊斬棘前行約兩小時後,當接近被困行山人士並準 備展開救援行動時,邱先生突然滑落陡峭多石的山坡數米之下,獲救時頭 部遭受重創,並已失去知覺。他及後被送往醫院救治,惜不幸於同日證實 不治。現追授金英勇勳章,以表揚邱先生英勇無比、無畏無私的高尚情操, 堪稱公務人員的最高典範。

  銀紫荊星

        章易志明議員 ,JP 易議員在推動香港物流、海運及港口業發展方面不遺餘力,建樹尤多,殊堪表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梁志祥議 員 ,BBS, MH, JP   梁議員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卓越,尤其致力把元朗區締造為一個和諧關愛社區,建樹良多,殊堪表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陳守仁先生     陳先生致力參與社會服務,成就卓越。陳先生樂善好施,熱心支持慈善、長者服務和教育工作。陳先生是一位成功企業家,對商界建樹良多,現頒 授銀紫荊星章。

  陸恭蕙女 士, JP  陸女士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擔任環境局副局長期間,在制訂和執行政策以改善空氣質素、保育生物多樣性、應對氣候 變化、推廣都市節能及減廢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邱誠武先 生, JP  邱先生盡心竭?為政府及香港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於擔任兩屆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期間展現優秀的專業和領導才能,貢獻良多。邱先生加入 政府前從事新聞工作達25年,其成就在新聞業界廣受讚譽,殊堪表揚,現 頒授銀紫荊星章。

  李家超先 生, PDSM, JP李先生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於2012至2017年擔任保安局副局長期間,致力維持治安、打擊水貨及偷渡活動、提供消防 救援服務及緊急事故應變管理、打擊恐怖活動、毒品問題及清洗 黑錢活 動,貢獻良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梁敬國先 生 ,JP  梁先生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於擔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期間,在經濟、貿易、旅遊、創意產業及電訊發展多個範 疇內,貢獻良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邱子昭先 生 ,CSDSM  邱先生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他帶領懲教署迎接各種新挑戰,使該署的專業精神,以至各項工作,在本地和國際均備受 推崇,貢獻良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邱先生現為懲教署署長,服務政府 逾37年。

  周玉堂先 生 ,BBS, MH  周先生熱心服務離島社區,表現卓越,在謀求區內居民福祉方面,建樹良多,殊堪表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何厚祥先 生 ,BBS, MH  何先生在過去二十年投身公共服務,顯露卓越的領導才能,盡心竭力服務沙田社區,建樹良多,殊堪表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余錦基先 生 ,BBS, JP余先生長期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在發展體育、促進旅遊、加強道路安全、推廣器官捐贈等工作方面,表現卓越,建樹良多。余先生亦為汽車及賽車 界竭誠服務,貢獻良多,尤其是在2016年香港首次舉辦的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香港站賽事中,擔當舉足輕重的角色,殊堪表揚,現頒授銀紫荊 星章。

  周轉香女士,BBS, MH, JP周女士長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事務,表現卓越,尤其盡心竭力為離島區服務,並在推動地方行政、社區建設、婦女事務及大嶼山發展方面,竭誠 投入,貢獻良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胡晓明先生,BBS, JP  胡先生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參與不同大學的校董會和諮議會事務、推動高等教育發展方面,貢獻良多,並竭力擴展香港體 育事業,殊堪表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郭少明先生,BBS, JP  郭先生過去十年鼎力支持香港公益金,對籌款工作貢獻良多,並以身作則,展示個別捐款者如何能夠伸出援手幫助有需要的人,殊堪表揚,現頒 授銀紫荊星章。

  郭琳廣先生 ,BBS, JP  郭先生長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自2012年起擔任交通諮詢委員會主席以來,竭誠投入服務,對交通運輸界貢獻良多,現頒授 銀紫荊星章。

  陳仲尼先生 ,BBS, JP  陳先生長期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的工作方面,致力加強機構管治,提高服務質素,推動可持續發展,貢獻殊偉,現 頒授銀紫荊星章。

  陳家駒先生,BBS, JP  陳先生長期熱心參予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在建造業尤其是在人力培訓和發展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雷添良先生 ,BBS, JP  作為自資專上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及自資專上教育委員會主席,雷先生竭力推動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的健康及可持續發展,並提供不少寶貴意見,貢 獻良多,殊堪表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赵汝熙先生 ,BBS, JP    趙先生長期熱心服務社會,尤其是他致力支持少年警訊和青年發展,推動種族和諧,服務長者,支持滅罪和推廣消防安全,推廣康樂、藝術及中國 文化,及服務油尖旺區,成績顯著卓越,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黎時煖先生 ,BBS, JP   黎先生多年來一直致力服務社會,尤其在香港佛教聯會的工作,貢獻良多,以及為油尖旺區服務,成績卓著,殊堪表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鍾樹根先生 ,BBS, MH, JP    鍾先生一直積極參與社區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對香港漁業發展作出重大貢獻,並盡心竭力服務東區社區,殊堪表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劉家強先生 ,JP    劉先生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劉先生在處理多項複雜的技術、政治、資源管理及公關事宜時,更盡展卓越的領導才能,現頒 授銀紫荊星章。劉先生服務政府逾36年,已於路政署署長任內榮休。

  林筱魯先生 ,JP   林先生熱心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本港的文物保育工作方面,貢獻良多。林先生由2013年起擔任古物諮詢委員會主席,在他的卓越領導 下,古物諮詢委員會向政府提供寶貴意見,讓政府的文物保育政策及措施得以順利推行,貢獻殊深,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凌嘉勤先生 ,JP   凌先生盡心竭?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推動城市規劃專業提供優質服務、增加土地供應,以及促進香港可持續發展等工作範疇 內,貢獻良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凌先生服務政府 34 年,已於規劃署 署長任內榮休。

  高敬德先生,JP   高先生熱心參與公共事務,成就卓越,並竭力在大中華地區弘揚中華文化,促進香港與海內外文化藝術的交流,尤其對培養認識祖國及在香港推 廣基本法方面,不遺餘力,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許少偉先 生 ,JP    許先生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提倡香港樓宇安全及可持續建築環境等工作範疇內,貢獻良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許 先生服務政府39年,已於屋宇署署長任內榮休。

  楊建文先生,JP    楊先生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熱心大學教育,成績卓著,尤其在香港創新及科技工業發展方面,貢獻良多,殊堪表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劉靳麗娟女士 , JP    劉靳麗娟女士熱心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卓越,在促進本港婦女的權益和福祉方面的貢獻尤為寶貴,殊堪表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蘇慶和先生, JP   蘇先生在公共及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在擔任市區重建局主席期間,致力推動市區重建,貢獻良多。憑藉其高瞻遠矚,蘇先生帶領市區重 建局屢闖高峰,達成重建殘破舊區及樓宇復修的使命,在解決樓宇老化問題及改善香港居住環境方面,厥功至偉,殊堪表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黃志雄先生 ,PDSM    黃先生盡心竭?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任職香港警務處期間,貢獻?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黃先生服務政府36?,已於警務 處副處長任內榮休。

  程伯中教 授, BBS    程教授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多年,表現卓越,尤其在出任香港獸醫管理局主席期間,建樹良多。程教授致力推動《獸醫註冊條例》(第529章) 的立法修訂工作。程教授對香港獸醫管理局作出了重大的貢獻,有助促進 管理局進一步履行推動保障動物健康與福利,以及維護動物擁有人利益的 使命,殊堪表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盧溫勝先生 ,BBS    盧先生致力服務社會,表現卓越,建樹良多。盧先生履仁樂善,熱心支持慈善、賑災和教育工作。盧先生亦藉着參與地區行政和社區參與計劃,致 力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殊堪表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林高演先生     林先生致力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對物業發展和公用事業界的發展,貢獻良多,亦積極支持香港的教育工作,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陳岳鵬先生   陳先生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於 2012 年至 2015年擔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政治助理,及於 2015 年至 2017 年擔任政制及內 地事務局副局長期間,在政制事務、選舉事宜,以及保障人權和私隱方面, 貢獻良多,現頒授銀紫荊星章。

  湯寶臣法官   湯法官盡心竭?為司法機構服務,表現傑出,尤其作爲刑事案件法官,他曾審理各種最嚴重的刑事案件,包括謀殺、綁架、商業罪行、危險藥物等 等,現頒授銀紫荊星章。湯法官服務司法機構25?,已於高等法院原訟法 庭法官任內榮休。

  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

        區志光先生, PMSM   區先生現職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7 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頒授香港警察卓越獎章。

  趙慧賢女士 ,PMSM   趙女士現職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4 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頒授香港警察卓越獎章。

  麥國兆先生     麥國兆先生現職警務處助理處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2 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頒授香港警察卓越獎章。

  郭浩輝先生    郭先生現職警務處助理處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3 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頒授香港警察卓越獎章。

  楊祖賜先生    楊先生現職香港輔助警察隊總監,服務香港輔助警察隊逾 28 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頒授香港警察卓越獎章。

  羅紹衡博士, FSMSM    羅博士現職消防總長,服務消防處逾 34 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頒授香港消防事務卓越獎章。

  梁偉雄工程師    梁工程師現職消防處副處長,服務消防處逾 31 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頒授香港消防事務卓越獎章。

  羅鎮文先生    羅先生現職副消防總長,服務消防處逾 35 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頒授香港消防事務卓越獎章。

  羅振南先生   羅先生現職入境事務處副處長,服務入境事務處逾 32 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頒授香港入境事務卓越獎章。

  羅益民先生    羅先生為退休懲教署助理署長,服務懲教署逾 34 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頒授香港懲教事務卓越獎章。

  余力臻工程師    余工程師現職政府飛行服務隊總飛機工程師,服務政府飛行服務隊 27 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頒授政府飛行服務隊卓越獎章。

  銅紫荊星章  

        葛珮帆議員 ,JP葛議員熱心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傑出,尤其致力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以及長期關注不同範疇的政策,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劉業強議員 ,MH, JP劉議員竭誠服務社區,表現傑出,尤其在促進新界鄉郊社區的凝聚力與和諧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羅競成先生, MH羅先生盡心竭力服務社區,貢獻良多,尤其積極為葵青區服務,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史立德先生,MH, JP史先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對於香港的工業發展,以及推動在囚人士更生工作和青少年馬術運動方面,貢獻良多。史博士亦 積極支持黃大仙區內各種活動,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李漢雄先生, MH, JP李先生長期熱心參與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深水埗區服務,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郭永強先生 ,MH, JP郭先生竭誠服務社羣,致力推動青年發展、滅罪工作和公民教育,建樹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偉能先生, MH, JP陳先生熱心参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致力推動房地產相關行業的發展和專業性,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葉玉如教授 ,MH, JP葉教授對推動科學和教育的發展,盡心盡力,並矢志獻身學術,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鄭文聰先生 ,MH, JP鄭先生一直積極推動香港工業及中小企的發展,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蘇祉祺博士 ,MH, JP蘇博士長期從事青少年教育培訓工作,發展他們在資訊科技及創意方面充份的才能,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吳國强先生, JP吳先生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 34 年,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吳先生榮休前為勞工處副處長。

  吳華江先生, JP吳先生多年來熱心參與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致力團結各主要社團,堅決支持政府施政,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李國榮先生, JP李先生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 36年,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李先生現任房屋署高級助理署長。

  汪學寧工程師, JP汪工程師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 30年,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汪工程師榮休前為土木工程拓展署首席政府土力工程師。

  周伯展医生,JP 周醫生熱心参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致力推廣社會大眾和有需要人士的眼科護理,以及醫學專業發展,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林國基醫生 ,JP林醫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發展殘疾人士康復服務和推廣傷殘人士體育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姚珏女士 , JP姚女士在音樂方面成就卓著,尤其一直致力推動音樂教育及培育音樂人才,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張國榮先生 ,JP張先生熱心参與社會服務,尤其在促進香港與內地的聯繫和商貿關係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淑玲女士 ,JP陳女士長期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在代表工商界及推動香港時裝業的發展,以及推廣香港貿易、旅遊和品牌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 荊星章。

  馮孝忠先生 ,JP馮先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在保障僱員權益及破產欠薪保障基金委員會的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黃小雲女士, JP黃女士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 33年,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黃女士榮休前為破產管理署署長。

  黄家和先生,JP 黃先生對飲食業界貢獻良多,其創業精神及服務社會的熱誠,堪為典範,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黃順源先生 ,JP黃先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東區服務,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雷鼎鳴教授, JP雷教授在經濟和金融領域的學術研究成就卓著,且長期熱心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傑出,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蔡永忠先生 ,JP蔡先生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促進強制性公積金制度的發展及持續改善,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謝展寰先 生, JP謝先生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 38 ?,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謝先生現任環境保護署副署長。

  羅盛慕嫻 女士, JP羅盛慕嫻女士多年來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香港會計業界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李洪森先生 ,MH李先生多年來熱心參與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屯門區服務,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赵资强先生,趙先生熱心參與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東區服務,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何顯明先生 ,MH何先生熱心參與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九龍城區服務,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尤聲普先生 ,MH尤先生畢生致力推廣、保存和發展粵劇,並積極振興粵劇業,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吳安儀女士 ,MH吳女士在運動方面成就卓越,以及為推動及發展香港的桌球運動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李慧詩女士 ,MH李女士在體壇表現卓越,成就驕人,在推動香港單車運動發展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周耀明先生,MH周先生多年來熱心參與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觀塘區服務,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梁麟先生 ,MH梁先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九龍城區服務,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庄先烈先生,MH 莊先生致力服務社會,貢獻良多,對建造業及參與多個與建造事務相關的組織,尤有建樹,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楊位醒先生, MH楊先生熱心參與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東區服務,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吳歷山醫生吳醫生對本港慈善事業和醫療行業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聰聰女士  陳女士熱心參與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在加強凝聚本港福建社羣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羅鳳屏女士  羅女士盡心竭?服務政府逾 38 ?,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羅女士榮休前為運輸署副署長。

  甘博文博士  甘博士多年來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醫院管理局的工作積極投入,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甘煥騰先生  甘先生多年來致力推動香港報業發展,積極參與培訓年輕新聞從業員的工作,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吴瑞云(吴雨)先生  吳先生在過去四十年致力服務香港的電視和音樂業,尤其在製作膾炙人口的綜藝電視節目、培育娛樂業人才及在區內市場推廣本地娛樂事業方面, 表現傑出,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李伯誠先生  李先生盡心竭?服務政府逾 31 ?,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李先生現任律政司首席政府律師。

  李盛白先生   李先生多年來熱心參與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元朗區服務,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李繼堯醫生   李醫生長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香港醫療發展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杜彼得先生   杜先生對市區重建及香港航空業發展貢獻良多,尤其致力帶領北商業區項目,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林潤棠先生   林先生盡心竭?服務政府逾 37 ?,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林先生榮休前為地政總署首席政府地政監督。

  邱吳惠平女士   邱女士熱心參與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積極支持青少年工作,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梁立人先生  梁先生對香港的廣播及傳媒業發展,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梁貫成教授  梁教授多年來致力於數學教育研究,建樹良多,其成就與貢獻更在國際上獲得公認,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梁智達醫生  梁醫生熱心參與醫學界的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發展和推廣紓緩治療服務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梁滿林先生  梁先生熱心參與社區服務,表現傑出,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許樹昌教授   許教授致力於臨牀服務、社會服務和國際工作,對促進公共衞生的持續發展和醫學科學的進步,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志明工程師  陳工程師盡心竭?服務政府逾 31 ?,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陳工程師榮休前為首席政府工程師。

  陳家歡女士   陳女士積極推動慈善工作和社會服務,建樹良多,尤其在擔任東華三院主席期間,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陈汉辉博士工程师  陳博士投身公共服務,不遺餘力,多年來在各個與食水供應、環境保護及創新科技等相關的諮詢組織及委員會服務,對香港社會貢獻良多,現頒授 銅紫荊星章。

  陳福祥博 士工程師   陳博士致力推動環境保護和可持續發展,熱心積極,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耀華先生  陳先生盡心竭?服務政府逾30?,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陳先生榮休前為助理廣播處長。

  黃惠芬女士  黃女士盡心竭?服務政府逾 37 ?,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頒授銅紫荊星章。黃女士榮休前為高級首席行政主任。

  詹耀良先生  詹先生熱心參與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在義務工作和公益事業方面,建樹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雷賢達先生  雷先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對青年發展不遺餘力,貢獻良多,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管浩鳴法政牧師   管牧師致力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在任職香港聖公會和參與拓展社會服務及教育工作方面,建樹良多,堪為模範,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蔡加讚先生  蔡先生熱心參與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致力於鄉眾、青年、義工及慈善方面的工作,貢獻卓著,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黎廷瑤先生  黎先生對香港傳媒業貢獻良多,尤其致力培育年青一代的傳媒工作者,並透過與不同新聞機構的交流與合作,推動業界發展,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韓國龍先生  韓先生在支援弱勢社羣方面貢獻良多,致力協助新來港人士、少數族裔人士、長者及低收入家庭融入社會,現頒授銅紫荊星章。

  銅英勇勳章

        梁瑋江先生

        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二日,消防總隊目梁先生在馬鞍山吊手岩的搜救行動中,表現英勇過人。事發地點山巒起伏,亦無正式行山徑,加上山路濕滑 狹窄,陡峭而滿佈碎石,而且風急雨驟,能見度近乎零,使是次救援行動 更具挑戰。梁先生面對極度危險的情況,無懼風險,與隊友在漆黑中勇往 直前,登上山頂搜救被困的行山人士。梁先生協助高級消防隊長策劃、組織和執行救援計劃。當另一名消防總隊目滑落陡峭的山坡而身受重傷後, 梁先生亦與其他隊友進行拯救行動。現頒授銅英勇勳章,以表揚梁先生在 惡劣兇險的環境下執行任務時奮不顧身、專業幹練和忘我無私的表現。

  方齊全先生

        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二日,消防員方先生在馬鞍山吊手岩的搜救行動中,表現英勇過人。事發地點山巒起伏,亦無正式行山徑,加上山路濕滑狹窄, 陡峭而滿佈碎石,而且風急雨驟,能見度近乎零,使是次救援行動更具挑 戰。方先生面對極度危險的情況,無懼風險,為了迅速執行救援工作,他與隊友竭力背負沉重裝備從山頂爬下。他們克服了惡劣天氣及地形險峻的 困難,在兩旁長滿茂密樹叢且陡峭的山坡上架設繩索系統,把身受重傷的 消防總隊目運送到直升機可進行吊運的位置。現頒授銅英勇勳章,以表揚 方先生在惡劣兇險的環境下執行任務時奮不顧身、專業幹練和忘我無私的 表現。

  李偉明先生

        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二日,高級消防隊長李先生在馬鞍山吊手岩的搜救行動中,表現英勇過人。事發地點山巒起伏,亦無正式行山徑,加上山路濕 滑狹窄,陡峭而滿佈碎石,而且風急雨驟,能見度近乎零,使是次救援行 動更具挑戰。李先生與隊友消防總隊目無懼風險,走在救援隊伍的前頭負 責探路達兩小時之久,並提醒隨後的隊員可能有滾下的石塊。當隊友消防 總隊目突然不幸滑落陡峭的山坡,李先生旋即衝下石坡,找尋受傷的同袍。 李先生面對極度危險的情況,仍能當機立斷,指揮隊員架設繩索系統把受 傷的消防總隊目從陡峭的山坡運送到直升機可進行吊運的位置。現頒授銅 英勇勳章,以表揚李先生在惡劣兇險的環境下執行任務時奮不顧身、專業幹練和忘我無私的表現。

  張錦全先生

       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二日,消防員張先生在馬鞍山吊手岩的搜救行動中,表現英勇過人。事發地點山巒起伏,亦無正式行山徑,加上山路濕滑狹窄, 陡峭而滿佈碎石,而且風急雨驟,能見度近乎零,使是次救援行動更具挑 戰。張先生面對極度危險的情況,無懼風險,為了迅速執行救援工作,他 與隊友竭力背負沉重裝備從山頂爬下。他們克服了惡劣天氣及地形險峻的 困難,在兩旁長滿茂密樹叢且陡峭的山坡上架設繩索系統,把身受重傷的 消防總隊目運送到直升機可進行吊運的位置。現頒授銅英勇勳章,以表揚張先生在惡劣兇險的環境下執行任務時奮不顧身、專業幹練和忘我無私的 表現。

  梁景然先生

        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消防總隊目梁先生在馬鞍山吊手岩的搜救行動中,表現英勇過人。事發地點山巒起伏,亦無正式行山徑,加 上山路濕滑狹窄,陡峭而滿佈碎石,而且風急雨驟,能見度近乎零,使是 次救援行動更具挑戰。梁先生展現極大勇氣及超卓的領導才能,帶領其他隊員披荊斬棘,穿越異常險峻的地勢,合力搜索兩名被困的行山人士。及 至發現兩名行山人士被困在他們所處位置約 300 米下的崖邊,梁先生及隊 員設法逐步靠近他們。全憑各人努力不懈,和及時而至的增援,最終救出 兩名被困的行山人士,並護送他們沿著陡峭的山崖到達直升機可進行吊運 的位置。現頒授銅英勇勳章,以表揚梁先生在惡劣兇險的環境下執行任務 時奮不顧身、專業幹練和忘我無私的表現。

  陳永倫先生

       二零一四年九月十五日,兩名警員押送一名被捕人到上水北區醫院求診。候診期間,該名被捕人突然發難,試圖搶奪其中一名警員腰間的配槍。事 件中公眾人士陳先生見義勇為,協助警方制服該名被捕人,表現英勇過人。 事發時陳先生路過現場附近,他無懼中槍的威脅,立即上前並按住被捕人 的手,是最先協助警員的市民。縱然聽到槍聲及看到被捕人持槍,陳先生 也沒有離開現場。他不顧自身安全,一心阻止被捕人再次開槍,因此不單 繼續按住被捕人的手,更撥走被捕人手中的警槍。最終,被捕人被陳先生、 警員及其他人士合力制服。現頒授銅英勇勳章,以表揚陳先生在危急關頭 下奮不顧身、忘我無私的表現。

  楊少峯先生

       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消防員楊先生在馬鞍山吊手岩的搜救行動中,表現英勇過人。事發地點山巒起伏,亦無正式行山徑,加上山 路濕滑狹窄,陡峭而滿佈碎石,而且風急雨驟,能見度近乎零,使是次救 援行動更具挑戰。楊先生及隊友在漆黑中沿峭壁而下,搜救被困的行山人 士。他們是首批接觸被困行山人士的救援人員。面對極度危險的情況,他 們英勇無懼,靠近被困行山人士,並在附近守候,在整個行動中一直與他 們保持溝通和加以安慰。他們克服了惡劣天氣及地形險峻的困難,護送被困行山人士到達直升機可進行吊運的位置。現頒授銅英勇勳章,以表揚楊 先生在惡劣兇險的環境下執行任務時奮不顧身、專業幹練和忘我無私的表 現。

  廖黃宗先生

       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消防員廖先生在馬鞍山吊手岩的搜救行動中,表現英勇過人。事發地點山巒起伏,亦無正式行山徑,加上山 路濕滑狹窄,陡峭而滿佈碎石,而且風急雨驟,能見度近乎零,使是次救 援行動更具挑戰。廖先生及隊友在漆黑中沿峭壁而下,搜救被困的行山人士。他們是首批接觸被困行山人士的救援人員。面對極度危險的情況,他 們英勇無懼,靠近被困行山人士,並在附近守候,在整個行動中一直與他 們保持溝通和加以安慰。他們克服了惡劣天氣及地形險峻的困難,護送被 困行山人士到達直升機可進行吊運的位置。現頒授銅英勇勳章,以表揚廖 先生在惡劣兇險的環境下執行任務時奮不顧身、專業幹練和忘我無私的表 現。

  蘇永坤先生

       二零一七年三月二十二日,消防員蘇先生在馬鞍山吊手岩的搜救行動中,表現英勇過人。事發地點山巒起伏,亦無正式行山徑,加上山路濕滑狹窄, 陡峭而滿佈碎石,而且風急雨驟,能見度近乎零,使是次救援行動更具挑 戰。蘇先生面對極度危險的情況,無懼風險,為了迅速執行救援工作,他 與隊友竭力背負沉重裝備從山頂爬下。他們克服了惡劣天氣及地形險峻的 困難,在兩旁長滿茂密樹叢且陡峭的山坡上架設繩索系統,把身受重傷的 消防總隊目運送到直升機可進行吊運的位置。現頒授銅英勇勳章,以表揚 蘇先生在惡劣兇險的環境下執行任務時奮不顧身、專業幹練和忘我無私的表現。

  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任偉國先 生任先生現職高級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29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馬志堅先 生馬先生為退休總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5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王耀明先 生王先生現職高級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0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丘國雄先 生丘先生為退休高級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 33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伍啟光先 生伍先生現職總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5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何長添先 生何先生現職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6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李海榮先 生李先生現職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6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林耀忠先 生林先生為退休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8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韋學正先 生韋先生現職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4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郭浩儀先 生郭先生為退休總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5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陳偉鴻先生陳先生為退休高級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3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陳華勝先 生陳先生為退休總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 31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陳燦榮先 生陳先生為退休高級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0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麥達安先 生麥達安先生現職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1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彭慕贤女士  彭女士為退休高級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1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劉志堂先 生劉先生現職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5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蔡玉光先 生蔡先生為退休總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2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鄭恩秋先 生鄭先生為退休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3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鄭德明博 士鄭博士為退休總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0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簡慕恒先 生簡慕恒先生現職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27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譚澤恆先 生譚先生為退休總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3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譚耀榮先 生譚先生為退休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逾 35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柳志德先生,柳先生為退休消防總隊目,服務消防處逾 29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陳國良先生陳先生現職救護總隊目,服務消防處逾 36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張子德先 生張先生為退休助理救護總長,服務消防處逾 31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梁國健先 生梁先生為退休高級消防區長,服務消防處逾 26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陳文華先 生陳先生為退休消防總隊目,服務消防處逾 33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陳保先生陳先生為退休消防總隊目,服務消防處逾 36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馮松錦先 生馮先生為退休消防區長,服務消防處逾 36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呂文輝先 生呂先生現職首席入境事務主任,服務入境事務處逾 36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入境事務榮譽獎章。

  林海龙先生,林先生現職助理首席入境事務主任,服務入境事務處逾 35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入境事務榮譽獎章。

  潘永傑先生潘先生現職總入境事務助理員,服務入境事務處逾 29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入境事務榮譽獎章。

  關坤蓮女 士  關女士現職首席入境事務主任,服務入境事務處逾 31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入境事務榮譽獎章。

  老冠中先生  老先生現職總關員,服務香港海關逾 34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海關榮譽獎章。

  何珮珊女 士何女士現職海關高級監督,服務香港海關逾 26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海關榮譽獎章。

  周偉華先 生周先生為退休海關高級監督,服務香港海關逾 34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海關榮譽獎章。

  黎流栢先生黎先生現職海關高級監督,服務香港海關逾 24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海關榮譽獎章。

  李國寶先生李先生現職懲教事務高級監督,服務懲教署逾 26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懲教事務榮譽獎章。

  林耀禮先 生林先生現職懲教事務高級監督,服務懲教署逾 34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懲教事務榮譽獎章。

  梁偉江先生梁先生現職一級懲教助理,服務懲教署逾 34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懲教事務榮譽獎章。

  陳文忠先生陳先生現職懲教主任,服務懲教署逾 34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懲教事務榮譽獎章。

  劉美玲女 士劉女士現職一級懲教助理,服務懲教署 35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懲教事務榮譽獎章。

  陳彥釗先生陳先生現職高級廉政主任,服務廉政公署逾 35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廖秀芳女 士廖女士現職高級廉政主任,服務廉政公署逾 35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盧敬榮先 生盧先生為退休廉政主任(甲),服務廉政公署逾 38 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頒授香港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榮譽勳章

        鄭承峰博 士鄭博士致力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對仁濟醫院的工作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趙麗霞教 授, JP趙教授積極參與公共服務,尤其在郊野公園管理及環境影響評估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王威信先 生王先生盡心竭力為元朗區服務,並積極推動足球運動發展,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洪錦鉉先 生洪先生盡心竭力為觀塘區服務,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羅少傑先生羅先生盡心竭力為荃灣區服務,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譚榮勳先 生譚先生盡心竭力為大埔區服務,並致力推動青少年發展,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呂堅先生呂先生盡心竭力為元朗區服務,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姚柏良先 生姚先生盡心竭力為觀塘區服務,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袁國強先 生袁先生盡心竭力為黃大仙區服務,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張順華先 生張先生盡心竭力為觀塘區服務,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盧懿杏女 士盧女士盡心竭力為中西區服務,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余關翠雯 女士余關翠雯女士在院務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頒授榮譽勳章。余關翠雯女士現任衞生署總院務主任,服務政府逾 36 年。

  孫日孝先 生孫先生盡心竭力為灣仔區服務,並致力推動青少年發展及長者服務,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梁育榮先 生梁先生在硬地滾球國際賽事中成績卓著,屢創佳績,現頒授榮譽勳章。

  梁美莉教 授梁教授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在推廣香港的體育運動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黃貴有博 士黃博士盡心竭力為沙田區服務,並致力推動青少年發展,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黃耀榮先 生黃先生盡心竭力為西貢區服務,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方玉婵女士,方女士在勞工事務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頒授榮譽勳章。方女士為退休高級勞工事務主任,服務政府逾 32 年。

  王文漢先生王先生盡心竭力為灣仔區服務,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包榮先生包榮先生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在推動香港海運業的發展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古慧敏女 士古女士致力推廣醫院管理局的移植服務及社區器官捐贈,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甘秀雲博 士甘博士致力推動優質幼稚園教育,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田陸秀娟 女士田陸秀娟女士致力推動護理專業的發展及推廣病人護理,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伍杏修先 生伍先生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在促進殘疾人士的平等機會和全面融入社會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朱劍丹女士朱女士對粵劇及指導有特殊需要兒童表演粵劇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何毅强先生,何先生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尤其致力團結本港社團,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余錦坤先 生余先生致力團結各社團服務社會,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吳熹安先 生吳先生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在促進社會和諧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吳燕芳女 士吳女士在私人秘書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頒授榮譽勳章。吳女士現任高級私人助理,服務政府逾 34 年。

  呂天增先 生呂先生盡心竭力為中西區服務,對推廣孔教的發展及青少年發展工作亦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呂汝漢教 授呂教授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在推廣、保存和發展粵劇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李進先生李先生積極參與慈善及社會服務,對促進社會和諧亦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汪敦敬先生汪先生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在推動人力發展及培訓,及在僱員再培訓局的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林国华先生,林先生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致力向青少年推廣中國文化及藝術,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俞斌先生俞先生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致力為聽障人士謀求福祉,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哈永安先 生哈先生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在大嶼山的持續發展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姚定國先 生姚先生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在推動和提倡香港的調解服務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施家殷先 生施先生致力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對九龍樂善堂的工作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凌浩雲先 生凌先生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在推動社會企業的發展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高世章先 生高先生致力推廣音樂藝術,成績卓著,並對推動香港文化的發展,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區偉文博 士區博士對時裝設計界、培育時裝設計師及時裝業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康先生在貿易管制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頒授榮譽勳章。康先生現任香港海關首席貿易管制主任,服務政府逾 37 年。

  張淑娟女 士張女士在私人秘書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頒授榮譽勳章。張女士現任私人助理,服務政府逾 38 年。

  張雅麗女 士張女士盡心竭力為南區服務,並致力推動青少年發展及健康生活,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梁鉅海先 生梁先生盡心竭力為深水埗區服務,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梁耀霖先生梁先生對香港旅遊業議會及旅遊業界,尤其在入境旅遊業界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許敬文教 授許教授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對消費者委員會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陳永誠先 生陳先生對資訊及通訊科技界及推廣資訊保安管理守則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陳合權先生   陳先生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對醫療輔助隊的工作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陳李妮女士致力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對博愛醫院的工作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陳美潔女 士陳女士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在提供優質的社會福利服務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陳振興先生   陳先生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對 民眾安全服務隊的工作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陳清海博 士陳博士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在推廣優質教育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陳詠儀女 士陳女士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在公務員薪酬及相關事務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陳瑞屏女 士陳女士在司法書記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頒授榮譽勳章。陳女士為退休主任司法書記,服務司法機構逾 34 年。

  陳達湘先 生陳先生在支援邊緣青少年的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舒何偉珠 女士舒何偉珠女士在文書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頒授榮譽勳章。舒何偉珠女士為退休高級文書主任,服務政府逾 40 年。

  楊文銳先 生楊先生盡心竭力為沙田區服務,並致力推動青少年發展及環境保護,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葉兆輝教 授葉教授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在預防學生自殺的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管胡金愛 女士管胡金愛女士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在保險業界、婦女團體及防止貪污的教育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羅志遠先 生羅先生積極參與公共服務,尤其對上訴審裁團(建築物)的工作,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譚嘉因教 授譚教授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在推行新學制及在香港主辦第 57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方面,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Mr Mohamed Ibramsa Sikkander BATCHA ,   Mr BATCHA 致力為少數族裔人士服務,貢獻良多,現頒授榮譽勳章。

  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

        侯福達先生,曾憲康先生,黃煒鈴女士,方志基先生,石仲孝先生,伍海山先生,朱德榮先生,何紹長先生,余立勳先生,吳家麟先生,吳鳳玲女士, 吳韡春女士, 李正雅女士 ,李周美枝女士 ,李祺逢先生 ,周德興先生,金文婷女士 ,姚順好女士, 容志培先生, 徐小龍先生 ,徐惠芬女士, 張欽龍先生 ,曹貴宜先生, 梁志剛先生 ,梁偉傑先生,郭克榮先生, 陳佩珊女士, 陳卓禧博士, 陳偉佳博士, 陳偉泉先生 ,陳磊明先生 ,黃美坤女士, 黃偉德先生 ,趙志堅先生,潘子淇女士 ,潘 森先生,鄭楚衡先生,賴 心先生, 賴永春先生, 鍾麗金女士 ,簡植航先生, 羅春香女士 ,羅發強先生,Ms. Radhika GURUNG Mr. Akil KHAN

         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江耀強先生,余忠傑先生, 李 巍先生,易文燕女士,翁振華先生,袁浩章先生 ,梁鎮林先生,黃小明先生 ,黃樂安先生,葉永成先生 ,鄒志傑先生 ,甄自成先生,蔡俊明工程師,鄭國威先生,鄭善彰先生,霍永鴻先生,謝應良先生,魏家俊先生,嚴啟明先生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