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江門:吉爾吉斯共和國在江尋商機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江门市副市长蔡德威(中座右)与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中座左)交流两地合作意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盛芳齡報道:為深化對吉爾吉斯共和國的經貿合作,推動兩地搶抓“一帶一路”建設發展機遇,鼓勵江門市企業“走出去”,9月11日,吉爾吉斯共和國駐廣州總領事館、江門市商務局、江門市外僑局、江門市工商聯(總商會)等在江門市聯合主辦“一帶一路新商機-2017吉爾吉斯共和國投資貿易合作交流會”,吸引逾50名企業代表、商協會代表參加。

  吉爾吉斯共和國是我國企業進入中亞五國和獨聯體市場的必經之路,江門市是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自“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江門市與吉爾吉斯共和國的商貿往來日益頻繁。據介紹,今年1-7月,江門市對吉爾吉斯共和國出口額171萬美元,同比增長163.8%,江門市的彩電、衛浴設備和紡織品等消費品很適合吉爾吉斯共和國的市場需求,市場前景廣闊。

  交流會上,吉爾吉斯共和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副領事科馳可羅夫·丹尼爾、廣東-獨聯體國際科技合作聯盟秘書長郭鳳志分別介紹了吉爾吉斯共和國的產業經濟發展情況及廣東-獨聯體國際科技合作聯盟在推動國內地區和企業與獨聯體國家開展經貿合作的情況,并與參會的江企代表進行了互動交流。參會的江企代表對投資吉爾吉斯共和國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紛紛表示希望進一步對吉爾吉斯共和國市場進行深入了解和考察,結合企業自身經營戰略,尋找貿易合作的突破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