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坪山街道对口帮扶村图书馆正式开馆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通讯员徐岭芸、耿宾报道:9月11日,为培养小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做好教育帮扶,由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捐资的汕尾市陆河县北中村北中小学图书馆正式开馆了。

  图书馆建筑面积约100平方米,现有新书2000册,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承诺五年内,每年负责更新图书总量的15%。看着孩子们欣喜地翻阅着图书,老师们表示,这是他们收到的最好的教师节礼物。

  据了解,汕尾市陆河县北中村是坪山区坪山街道的对口帮扶村。按照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部署,自2016年5月开始,坪山街道派出1名干部脱产驻村,一年多来,精准帮扶工作效果显著。修建北中村主干道LED电源式路灯,目前已投入使用;修建后径路段主干道LED电源式路灯,目前正通过河口镇三资平台招标;修缮和配套完成北中村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去年11月已投入使用;入股陆河县政府主导的产业园区利润分红项目,收益全部用于北中村扶贫;入股陆河县政府主导的欧田华侨城分红项目,目前该项目细节尚在研讨;建设北中小学图书馆,该项目由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捐建;开展农业技能和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提升扶贫户增收能力,去年11月已完成;引入袁隆平高产水稻,提高扶贫户种植产量,增加扶贫户收益。

  据悉,以上精准帮扶项目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效,共投入资金234.87万元,坪山街道驻村帮扶人员表示,接下来力争在2018年底使北中村成为全市首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