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四国三地棋逢丹霞 围棋城市邀请赛在韶关举行

2017-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比赛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芳报道: 9月12日晚,“善美韶关 棋逢丹霞”2017“丹霞杯”围棋城市邀请赛开幕式在“仁爱之城”仁化县举行。中国围棋棋圣聂卫平(九段)、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少将、新中国围棋事业奠基人、开国元勋陈毅元帅之子陈丹淮将军、中国围棋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九段)、世界围棋团体冠军谢赫(九段)、世界网络冠军董彦(七段)、世界围棋盲棋第一人、江苏卫视“最强大脑”选手鲍云先生、春兰杯世界围棋赛季军彭荃七段等围棋界大咖云集赛事,将与围棋爱好者们切磋棋艺。自新加坡、吉隆坡、曼谷、中国台北、香港、澳门、北京、深圳、西安和韶关等四个国家的10个城市队伍进行同场竞技。

棋圣聂卫平致辞

  赛事于9月13日-16日在风景如画的世界自然遗产地—丹霞山举办。此次赛事由韶关市仁化县政府、韶关市武江区政府、韶关市体育局、韶关市旅游局、韶关市丹霞山管委会主办。据了解,此次活动的正赛执行最新的《中国围棋竞赛规则》,采用团体赛形式,即每方四名队员,实行单循环制台制共九轮180台次,每方各60分钟包干。

  除了正赛外,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围棋交流探讨赛事。其中,9月13日上午的围棋“车轮战”中,中国围棋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九段、世界团体冠军谢赫九段、春兰杯世界围棋赛季军彭荃七段分别以“一对四”的方式指导韶关市围棋爱好者。同日下午,世界围棋盲棋第一人、江苏卫视“最强大脑”选手鲍云先生与韶关市围棋爱好者共同参加围棋“盲棋”表演赛,中国围棋棋圣聂卫平九段桥牌表演。

  本次比赛以“善美韶关 棋逢丹霞”为主题,让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运动员通过棋艺交流的同时,充分感受丹霞山独特的丹霞山美丽的自然生态景观和地方民俗风情,获得集体育赛事、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全链条服务,推动“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的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传播丹霞山世界遗产地,树立韶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形象,提高韶关“善美之城”的知名度。

丹霞山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