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龙岗首创发布查违宣传歌曲

2017-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龙岗区启动查违原创歌曲发布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开芝、通讯员曾良、李永秋报道:违建是城市的顽疾,如何做到全民支持查违,抵制违建。日前,查违原创歌曲发布暨查违论坛进社区系列活动在深圳市龙岗区启动,该活动旨在通过创新查违宣传工作形式,打造龙岗特有的查违文化,让广大居民深入了解龙岗区打击和查处违建行为工作举措及成效,确实在基层社区中营造“人人懂查违政策法规、人人不搞违法抢建、人人支持查违工作”良好查违工作氛围,助力龙岗查违态势持续向好,保障龙岗打造东部中心发展空间。

  查违歌曲是创新查违宣传形式

  为了让查违宣传工作进一步深入人心,龙岗区敢于创新,发布了深圳市乃至全国首创二首查违原创歌曲查违之歌《违法建筑不要搞》和国土卫士之歌《守候美丽家园》。为了扩大查违原创歌曲影响力,龙岗区土地监察局联合多家媒体在全国范围征集查违原创歌词的歌曲,从全国征集了22首原创歌曲。邀请宝安、南山、罗湖文化馆馆长及深圳知名歌唱家成立专家评审组,经专家评审后精选了一首作为龙岗查违之歌,并制作成音乐大、小样和MV。

  据词、曲作者之一的余世猛介绍,国土卫士之歌《守候美丽家园》主要是讴歌长期以来默默奋战在查违、土地执法的一线,“勇于担当、能打硬仗、守土有则”执法压力巨大的国土卫士们,因此在谱曲上要求歌曲铿锵豪迈,感染力强,易于传播推广。《违法建筑不要搞》主要是本着“接地气、受广大群众欢迎、朗朗上口易传唱”这么一个创作思路,通过创作这首歌,把不搞违法建筑对于龙岗打造东部中心发展空间、共建美丽龙岗的重要意义,用广大市民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出来,对于谱曲要求明快跳跃、节奏感强,这样才能以广大市民参与度极高的广场舞等艺术形式广泛传唱和演绎

  查违论坛进社区

  为让查违歌曲深入人心,配合查违宣传工作,龙岗区土地监察局还创新开展“查违论坛”活动,利用“查违论坛进社区”活动以歌伴舞和广场舞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全区近40个重点社区进行传唱。邀请人大代表、专家学者、知名律师开展“查违论坛”活动,利用“查违宣传进社区”平台,嘉宾在现场围绕查违危害、查违工作重要性、建设美好家园等话题现身说法,通过接地气的方式使广大市民更加充分认清违建的危害。

  据悉,自2016年以来,龙岗土地监察局通过创作查违原创节目,以相声、情景剧、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全区各街道30个基层社区开展了30场“查违宣传进社区”系列巡演活动,在广大市民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在广大市民当中营造了“人人懂查违法规知识,人人反对违建行为,人人支持查违工作”。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