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獲美留學獎學金 李梓潤立志學醫

2018-07-08
来源:香港商報

 

  獲留學美國獎學生羅巧頎(右一)及李梓潤(左一)等合照。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吳海綸報道:赴美留學,往往需要拔尖的成績和良好的經濟基礎,但6位在校成績並非最好、家庭也不寬裕,但擁有專長和積極人生態度的中學生,通過「原來我得」美國交流計劃獎學金,獲得資助赴美留學一年的機會。得獎者之一的世界跳繩錦標賽冠軍李梓潤,希望通過此次赴美學習學好英文,未來做一名醫生。

  跳繩增自信世錦賽奪2金

  李梓潤3年前與媽媽和弟弟從內地來港,一家三口的開支都依賴母親一天做三份工作和政府資助度日,因語言不通和學習跟不上的緣故,初到港的李梓潤自卑內向,自他獲邀加入跳繩校隊後,增加了自信。李梓潤僅用了一年時間,便從「文弱書生」變成香港代表隊隊員,並在2017世界跳繩錦標賽中斬獲2金1銀的好成績。

  原本不懂體恤母親的他,看到媽媽被病痛困擾,立志做一名醫生,申請該美國交流計劃獎學金便是他正視自己、規劃人生的第一步。李梓潤坦言,由於成績並不頂尖,獲得這份獎學金很意外,因此更珍視這個機會。

  羅巧頎喜實現美學習機會

  另一名得獎者羅巧頎說,由於父母離異,她5歲起就與媽媽和妹妹相依為命,她也因此罹患創傷自閉症。不久,妹妹亦被檢測出多動症。為了照顧羅巧頎和妹妹,母親辭去電視台主管的工作,政府資助就是她們唯一的經濟來源。

  自小對音樂有濃厚興趣的羅巧頎不僅具備創作天分,還在學校擔任指揮,並獲得台灣電視台表演唱歌的機會。懷揣赴美學習媒體夢想的她,得知「原來我得」美國交流計劃獎學金初時並無信心,最終在老師的鼓勵下,報名截止日期的最後一天抱試試的心態申請,沒想到夢想就此成真。

  「我都得」教育基金相信,每個人都有專長,但在香港考試定生死的教育制度下,未必能夠盡數發揮,該教育基金旨在為「以為自己讀書不成」及「家庭經濟有困難」的學生提供赴美留學機會,終止跨代貧窮。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