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指應法辦鼓吹分裂國家者

2018-07-27
来源:香港商报

  

梁振英发文强调鼓吹「分裂國家」的人都應法辦。

  【香港商報网訊】警方早前建議保安局引用《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CY)日前在facebook發文強調,言論自由並非絕對自由,鼓吹「分裂國家」的人,無論是老謀深算,或者是入世未深,都應法辦。

  不論老謀深算或者入世未深

  梁振英在文中提到,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省獨立風波,雖然沒有武裝行動,但德國應西班牙要求,拘禁了獨立運動領袖,現正進行司法程序,以裁定是否遣返西班牙受審,「香港警方提出取締『香港民族黨』,有人說這違反言論和結社自由,西班牙的例子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至於有人說「民族黨」力量不大,不必取締,梁振英以騎劫飛機及2003年「沙士」作例指,世界各地不僅禁止帶炸彈上飛機,也禁止帶小利器上飛機,連小孩子帶一把小剪刀也不可以;沙士病毒疑似帶菌者,以及與患者有接觸的,都要強制隔離,因為沙士不同傷風感冒,一旦擴散,會嚴重危害社會。

  梁振英強調,香港「獨立」或「分離」就是「分裂國家」,「分裂國家」就是破壞國家領土和主權完整,也就是危害國家安全。言論自由並非絕對的自由,鼓吹「分裂國家」的人,無論是老謀深算,或者是入世未深,都應法辦。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