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鐵介紹高鐵乘車流程 西九總站設備首度曝光

2018-07-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預計於9月通車,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的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列車試運行亦處於關鍵階段。港鐵昨日在西九龍站舉行傳媒簡介會,介紹乘車流程,包括購票、出境安排等方面的準備情况;站內不少設備更是首次曝光。

  推專屬網站及程式購票

  港鐵多位高層昨日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內向傳媒介紹各項設施,及日后市民乘車時購票的方法。港鐵商務總監楊美珍表示,高鐵香港段通車前后,會推出有專屬網站及手機應用程式,乘客可透過車站售票處及售票機、網上及電話平台購票,市民可選擇用現金、八達通以及不同電子支付方式付款,港鐵亦會提供退票及改票服務。

  她說,西九龍站可用樓面面積達40萬平方米,是全世界最大的地底車站,而為方便乘客使用站內不同的設施及前往各個位置,車站安裝了約1500個標示,不同樓層亦設有約170個乘客資訊顯示屏,讓乘客能輕松查閱實時車務資訊及班次狀况。

  設無障礙通道及備輪椅

  站內亦設有無障礙通道并備有輪椅,還設有15個無障礙洗手間、12個育嬰室、商務候車室、免費移動電子設備充電服務、免費無線網絡等設施和服務,滿足乘客多樣需求。

  楊美珍又指,高鐵香港段無論在車站規模、鐵路服務模式、以至乘客種類等,均有別於現時港鐵網絡內任何一條鐵路線;港鐵已為高鐵服務進行了詳細規劃,確保顧客在旅程中各個環節,由規劃行程、購買車票、以至車站體驗、登車,全程均暢通無阻。

  她提醒乘客,在高鐵開通初期,務求使職員和乘客均需時熟習新車站和新服務,建議乘客最好預留充分時間,提早前往西九龍站,以便辦理登車前所需手續。

  已按計劃完成400次演習

  由於西九龍站實行「一地兩檢」,乘客在此乘車前須完成車票實名驗證、行李安全檢查、香港離境及內地入境手續等環節,方可登上「動感號」高鐵列車。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李聖基表示,高鐵的試營運自7月起進入關鍵時期,隨上周完成最后一個大型演習后,港鐵已按計劃完成全數約400次演習,亦在期間發現地下水問題及在石崗列車停放處維修路軌設計令車輪磨耗問題,現時已制訂方案處理。

  他又指,會即將展開車廠4號維修路軌的加固工作,同時亦會強化3號維修軌,而維修路軌在營運期間運作正常及安全,但因3號軌的彎位都較接近架空位置,故一次過將它加固,希望完成后就可一勞永逸;由於車廠設計是為長遠運作而設,相信加固工作不會影響開通初期的需要。

  高鐵團隊制服凸顯專業形象

  另外,港鐵在簡介會上率先介紹高鐵的服務團隊全新設計的制服,新制服配搭海軍藍、淺灰和白色再以高鐵香港段的主色鮮橙色為點綴,凸顯高鐵服務親切、好客和專業的形象;并設有夏季及冬季2款制服,冬季更配有長外套。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