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黃偉綸覆警隊稱無意冒犯針對

2018-07-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圖)早前在書展引用日本小說家東野圭吾言論,指「警察都唔一定個個係好人」,惹來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批評,認為是傷害警務人員的信心士氣。曾任保安局副秘書長的黃偉綸昨日下午回覆警察隊員佐級協會,強調絕非有意冒犯和針對香港警隊和廣大盡忠職守的警務人員,對引起協會疑慮深感不安,希望透過與協會坦誠溝通,讓該會會員明白他在書展的說法。

  引日本小說家表達人性複雜面

  黃偉綸在信中表示,上周四(19日)接受主辦單位邀請出席書展活動,與年輕人分享個人的讀書經驗及看法。他當日希望表達的觀點是,人性有其複雜面:傳統被標籤為反面角色的人物,可能亦有善良的一面;被冠以正面標籤的亦未必百分百完美。如明白這一點,人與人之間或可多點寬恕包容,相互理解,體現同舟之情。

  黃偉綸說,雖然未知東野圭吾是否亦抱此一觀點,但覺得東野的偵探推理小說,人物角色塑造很多時都能反映出這種情懷。現在回想當日書展匆匆幾句,的確未能清楚說明到其觀點,對引起疑慮深感不安,並同意確有可改善的地方。黃偉綸最後說,希望透過與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的坦誠溝通,讓該會會員明白他在書展的說法。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