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倫敦金騙案警再拘11人 受害人增至162名 被呃1億元

2018-07-2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針對倫敦金騙案的「斷風」行動展開第二波打擊!昨日動員逾百警力搜查全港20多處地點,再拘捕11名男女,凍結260萬元銀行存款,及考慮充公3個共值2000萬元的物業。案件至今已先後拘捕46人,涉及騙款達1.6億元,受害人增至共162名,警方相信仍然有人在逃,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警研充公值2000萬3物業

  被捕包括9男2女(20至28歲),當中一名為主要投資經紀有黑社會背景,涉嫌「串謀詐騙」罪名,現正被警方扣查。商業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馬怜昊表示,本月11日就倫敦金騙案展開「斷風」行動後,昨日採取第二波拘捕行動,昨日動員逾百警方,搜查全港20多處地點,拘捕11人,全為投資經紀,暫時仍有多人被通緝。行動中,警方凍結一個存有260萬元的銀行戶口,檢獲大批名表、手機及電腦,警方並針對3個總值2000萬元的物業進行財富調查,考慮會充公其犯罪得益。

  包括89港人42內地人受騙

  馬怜昊總結指,警方至今就倫敦金騙案共拘捕46人,包括33男13女(17至53歲),另外會對總值1.6億元的資產進行財富調查,並考慮充公。而自警方設立熱線後,至今共接獲162名受害人報案,包括148男14女,當中89人為港人、42名內地人及31名外籍人士,他們損失金額合共約1億元。馬怜昊強調,今次行動共拘捕40名年輕人,包括29男11女(17至25歲),他呼籲年輕人不要為搵快錢誤墮不法集團陷阱,又指串謀詐騙及「洗黑錢」罪名,最高刑罰分別為罰款500萬元及入獄14年。

  美女投資顧問曾作虛假陳述

  警方在本月11日展開「斷風」行動,先後到位於北角及灣仔兩間投資公司搜證,拘捕包括主腦等31名男女,其中10名女子為「美女金融新星」,當日檢獲250萬元現金及凍結3700萬銀行戶口資產、價值5800多萬元的住宅物業和車位。其後警方開設查詢熱線後,接獲多名受害人報案。在調查過程中,警方發現美女投資顧問曾作虛假陳述,訛稱投資低風險、高回報,但事實上投資涉及360倍的孖展高槓桿投資,並以高頻率模式買賣,導致受害人須付出大額交易費用,最終「全軍覆沒」。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