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投資虛擬貨幣疑受騙 逾20人報警

2018-07-2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投資虛擬貨幣風險不小。有政黨昨陪同20多位懷疑被投資公司誘騙的苦主報警,每人涉被騙數十萬至數千萬元不等,當苦主開戶口投資後,想兌換現金時,戶口卻出現故障,無法提取款項。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要求相關部門對首次代幣發行(ICO)作出適切的監管。

  開戶投資後無法取回款項

  民建聯葛珮帆與沙田區議員李世榮聯同20多位因投資ICO懷疑被投資公司誘騙的苦主到警總報警,指該公司的手法是先聲稱可獲得豐厚利潤作回報,吸引苦主開戶,當苦主按指示把錢存入指定的機構或私人銀行戶口後,以手機應用程式開設個人戶口,以便控制及管理自己的投資,其後便以種種藉口包括戶口出現故障,令苦主無法取回應有款項。

  騙案苦主王小姐表示,投資公司當初招募時保證3個月內可以回本,1年內賺10倍,但當她想兌換現金時,該公司卻諸多推搪,更指其戶口出現故障。該公司要求她要再花1000美元來激活戶口,才可繼續參與投資,最終卻未能取回任何款項,她懷疑受騙,故與該公司對質不果。另一位苦主林先生提醒,目前類似懷疑騙案已遍及亞洲與歐美國家,不少受害人都是向朋友借錢,或是以畢生積蓄作投資,最後血本無歸,感到徬徨無助。

  葛珮帆指接55投訴冀警跟進

  葛珮帆表示,近年來全球掀起科技熱潮,有人在投資虛擬貨幣時賺取利潤,惟本港目前對ICO缺乏監管,出現空窗期,令立心不良的投資公司藉似是而非的投資手法,誘騙受害人,是次騙局已知達10萬人參與,以最低投資要求5000美元計,相信已涉及5億美元款項,民建聯暫收到55位苦主投訴,已知受害人來自香港、內地、台灣、馬來西亞等。

  葛珮帆認為,這類集團式高科技投資騙案是屬於有組織的罪行,遭揭發後即改頭換面繼續運作,情況令人擔憂。她要求相關部門對ICO作出適切的監管,同時希望警方要嚴肅跟進有關個案,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李世榮呼籲市民須保持警惕,小心防範這些騙局,不要輕信這些騙徒的宣傳,以免招致損失。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