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務省:安倍晉三計劃年內再次前往中國

2019-06-28
来源:澎湃新聞網


  發布會現場

  日本外務省發言人大菅岳史6月27日主持G20新聞發布會,介紹剛剛于當晚結束的中日雙邊會晤情況,大菅在回答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提問時再次確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經代表日本政府邀請習近平主席明年春天對日本進行國事訪問。 安倍是否計劃于習主席訪日前再次前往中國?大菅表示,中國今年是中日韓三方合作的主席國,目前各方團隊正在就何時舉行中日韓領導人會晤進行溝通,按計劃會晤將于年內在中國舉行,屆時安倍首相也計劃前往中國參加有關會議。大菅表示,中日兩國領導人進行互動,是兩國未來提升雙方政治互信最好的方式,也將有效推動各個層面的溝通交流。

  據新華社此前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地時間27日在大阪會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雙方就積極評價當前中日關系改善發展的良好勢頭、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確立的各項原則、建設性管控矛盾分歧等問題達成十點共識。雙方認為,中日兩國都進入發展的新時代,雙方應共同致力于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安倍代表日本政府邀請習近平主席明年春天對日本進行國事訪問,習主席原則接受邀請。

  據新華社今年3月的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會見采訪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中外記者并答記者問時曾表示,今年是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機制20周年,中方擔任主席國。中日韓領導人會議的議題應當包括推動中日韓自貿區建設,特別是在當前世界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大背景下,推動中日韓自貿區建設,達成一個全面、高水平、互惠的協定,對三方都有好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