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舉辦中國區IP技術年會 業界精英共商智能IP未來

2019-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圖說:華為數據通信產品線總裁胡克文開幕致辭
 
  【香港商報訊】記者徐艷瓊報道:華為近日在北京成功舉辦2019年中國區IP 技術年會,年會主題為 “以技術和商業驅動創新,引領IP網絡進入智能時代”。來自國內三大運營商、分析師和媒體等200余名業界精英參加了這一年度技術盛會,就5G和云時代的IP網絡智能化的話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華為數據通信產品線總裁胡克文為大會致辭,他指出:“創新是產業發展的第一動力,IP技術歷經了30多年的發展,不管是連接數量、帶寬能力、維護能力都面臨著非常多的挑戰,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共商解決之道。在IP領域,中國三大運營商是全球領先運營商,持續引領電信行業的發展方向,當前IP網絡承載的業務發生了巨大的變化,IP產業正處在向智能化轉型的關鍵歷史時刻,華為將以技術和商業驅動創新,與運營商共同引領IP網絡進入智能時代”。
 
  本屆年會分為“遠見、創新、行動”三個篇章,從智能IP網絡的發展趨勢、創新技術和實踐經驗進行了深入探討。
 
  華為數據通信產品線副總裁陳幫華以“遠見之智:IP網絡邁向智能時代”發表了主題演講,他指出5G和云時代下,AR/VR、5G垂直行業,企業上云等新業務將開啟全新機會窗,IP網絡是構建未來數字經濟的基石,同時IP網絡也面臨著全新挑戰,包括10倍的帶寬需求、1000倍的連接和被動的運維模式。5G和云時代需要IP網絡具備超寬網絡、智能連接、可承諾的高可用能力。此外,陳幫華介紹了華為智能IP解決方案:“基于SRv6和NCE平臺,為海量應用與終端提供接入、實現快速自動跨域打通和應用級SLA保障,iFIT和Telemetry可以為網絡提供一張在線地圖,讓網絡實現質量可視、快速排障和自動選路。超寬是IP網絡的基礎,華為致力于持續技術創新,助力運營商構建一張超寬的高性價比基礎網絡。”
 
  年會期間,華為發布了業界首款P比特集群路由器NetEngine 5000E-20。該產品具備P比特新平臺、SRv6新協議和智能新運維的“三新”能力,可幫助用戶實現超高速互聯、快速商業創新以及運維的全生命周期自動化; NetEngine 5000E-20基于創新的硬件架構,每槽位能力可達10 Tbps以上,單機容量突破200 Tbps,2+8集群系統最大轉發超過1.6 Pbps(1600 Tbps),相對于上一代平臺容量提升超過10倍,幫助用戶從容應對5G和云時代的數字洪流。
 
  在標準領域,華為首席IP標準代表李振斌認為SRv6是IPv6與Segment Routing技術的完美結合,可以大幅簡化網絡協議,并具備高度的可擴展性和可編程性,是MPLS協議后的新一代IP網絡協議。同時,分享了SRv6在網絡切片、確定性網絡、OAM、組播、業務鏈等場景下的創新和應用。他指出:“業界主流廠商已經成功完成了SRv6跨廠商互通測試,證明了業界主流廠商對SRv6實現的一致性。華為將與客戶一道共同努力和探索,持續推進SRv6標準、產業以及解決方案的成熟落地,讓SRv6在IP網絡中釋放更大潛能。”
 
  運營商技術專家圍繞智能IP網絡分享了與華為的聯合創新實踐經驗,展示了相關技術的成熟度及可靠性。在SRv6領域,四川電信與華為開通了全球首個SRv6商用局點,為視頻云平臺業務提供DC間的快速跨域打通,專線開通時間從過去的月級縮短到天級。廣東聯通也于近期成功打通首條基于SRv6的上云專線,快速開通、敏捷高可靠,極大提升了用戶體驗。實踐表明SRv6是實現業務敏捷發放和網絡服務化轉型的基礎協議,是構建智能IP網絡的基礎。
 
  在智能運維領域,重慶電信與華為自2018年中啟動NetCity聯合創新,引入IDN(Intent-Driven Network)智能化運維能力。實踐表明,IDN使重慶電信有效提升了運維效率和用戶體驗,邁出了城域網絡向智能運維轉型的第一步。能夠幫助重慶電信打造高質、高穩、高能的智能網絡。
 
  在數據中心網絡領域,中國移動正在研究基于RoCE(Remote Direct Memory Access over Converged Ethernet)的高性能以太無損網絡,以無丟包、低時延、高帶寬為特征,可提高分布式存儲與人工智能大規模并行計算的網絡性能。
 
  本屆IP 技術年會不僅從遠見、創新、行動三個方面深入探討了業界最佳實踐,更為業界搭建了一個產業洞察與聯合創新的合作平臺,為構筑面向5G和云時代的智能IP網絡打了下堅實的基礎。面向未來,華為將持續以技術和商業驅動創新,推動產業持續進步,與運營商共同引領IP網絡進入智能時代。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