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激進示威者將港推至危險邊緣 多行業恐現結業裁員潮

2019-08-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料图
 
  反對例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衝突仍然未平息,示威者暴力不斷升級。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發表題為《制止暴力恢復秩序 守護香港》的網誌。他表示,激進示威者一連串破壞社會安寧的暴力行為,是香港回歸以來最嚴重、最廣泛、最具破壞性的一次,已经將香港推至十分危險的邊緣。
 
  張建宗指出,近日激進示威者的暴力行動及規模不斷升級,危及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他相信,香港絕大部分市民都奉公守法,渴望社會盡快恢復秩序,呼籲社會堅決捍衞法治,支持警隊嚴正果斷執法,向暴力說「不」。
 
  張建宗表示,警隊是守住社會穩定的最重要防線,現正面對嚴峻情況,承受無比壓力,特區政府對警隊予以充分肯定和全力支持。監警會已就近期數次大型公眾活動,展開與警方的工作會議,並聯絡傳媒,收集資料並進行分析整合,盡力還原事件全貌。
 
  張建宗同時提到,目前已有逾20個國家對香港發出旅遊提示,旅遊業突然萎縮將對零售、飲食等相關行業造成影響,若治安不靖的情況不能遏止,在所難免會出現結業潮和裁員潮。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