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指願景不可能靠暴力達到 籲市民與暴力割席 

2019-08-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料图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發表網誌表示,受外圍環境和連場暴力示威影響,香港正進入一個非常困難的經濟環境,他指無論你的願景是什麼,都不可能通過激進的抗爭、暴力、衝擊,以至一連串的不合作運動來達到。他呼籲市民與暴力割席,把矛盾放開,一起共渡時艱。
 
  陳茂波說,當前,在複雜多變和不利的外圍環境下,香港的進出口顯著轉弱,內部增長動力亦已大幅放緩,香港正進入一個非常困難的經濟環境。近期的一連串暴力衝擊更令零售、餐飲及交通運輸等行業,收入顯著下跌,社會的低氣壓已令整個消費相關行業受到不同程度的打擊。過去兩周的網誌,他已呼籲大家注意本地經濟下行壓力增大、形勢嚴竣。
 
  陳茂波稱,近月的暴力衝擊,佔據或破壞公共設施等行徑,已打擊了香港安全城市的國際形象。目前,已有22個國家對香港發出了旅遊警示,對外國企業及旅客來說,香港好像變得動盪和不安全,影響了他們來港旅遊、經商和投資的意欲。此外,示威者隨機隨意「快閃」堵路、阻礙地鐵行駛,還影響了一般市民的日常生活和各種計劃。有些需要帶長者外出覆診,又或到醫院探望親屬的市民,行程突然嚴重受阻而憂心如焚。
 
  可以說,激進的抗爭、暴力衝擊,以及不合作運動,不單令本已疲弱的經濟受到更沉重的打擊,它還限制了市民出行的自由度、靈活度,就連市民一直在香港習慣了的那份出行安全感也瞬間消失。
 
  陳茂波強調,無容置疑,暴力會引發更多暴力,造成社會問題,對社會和市民造成很大的傷害。任何對暴力的讓步,只會助長更多的暴力。對政府有不滿,絕對不等如要包容、寬容,甚至縱容暴力行為。特區政府整個團隊正努力謀求出路,冀能逐步化解在不同範疇的挑戰。希望大家為到整體市民和整個香港的好處著想,與暴力割席。為了香港這個家,懇請大家暫且先把矛盾放開,一起共渡時艱。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