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未來更耐心接觸青少年聆聽心聲 內憂外患之際港人更應齊心協力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在粉嶺新圍軍營出席第九屆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結業典禮。圖為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右五)、林鄭月娥(左四)、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委員蔡永中(右三)、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左二)及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右一)向學員頒發優秀學員及班級獎狀。政府新聞處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港俊報道:香港近日接連發生多次大型示威,嚴重影響本港經濟。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到新圍軍營出席「香港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結業禮時特別提到,目前香港正處於外憂內患之時,經濟下行風險大,她呼籲每位珍惜香港、熱愛和平的人都應齊心一致,為維護美好的家而努力。

  繼續促進港青對外交流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青年是國家的未來,也是每一個社會的接班人。她強調,特區政府為培育人才,大力投放資源,以落實均衡發展、全人教育的理念。全人教育的理念非常重視德、智、體、群、美綜合發展,不單是從課堂學習,也需要家長、社會領袖的諄諄教誨。她認為,駐港部隊多年來支持主辦大學生、中學生的軍事生活體驗營,作出了很大的貢獻,期待未來有更多學生能參與。

特首致辭。中通社

  林鄭月娥指出,為了擴闊青年人的視野,政府一直推行了到不同地區的境外交流活動,包括專上學生交流資助計劃及專上學生前往「一帶一路」地區交流的資助計劃。這些計劃的目標是為青年學生提供立足香港、放眼世界的機會,不單讓他們對世界各地的發展形勢有更深的體會,也讓青年學生透過新的體會,豐富個人的閱歷,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問題,從而協助他們建立他們的世界觀,好讓他們日後能回饋社會,以強化香港的競爭優勢,政府未來會繼續努力進行這方面的工作。

  林鄭月娥特別提到,目前香港正處於外憂內患之際,經濟下行的風險很大,她呼籲每一位珍惜香港、熱愛和平的人,都應該齊心一致,為維護我們美好的家而努力。她強調,本屆政府非常重視青少年的培育工作,她與同事會在未來的日子更耐心地接觸不同階層的青少年,聆聽他們的心聲,希望大家共同為建設一個更美好的香港努力。她希望各位畢業學員能緊記在軍營這十三天所學到的一切,在離營之後繼續秉承軍人的堅毅精神,不斷自我完善,朝着目標奮勇前進,為國家、為社會貢獻所長。

  蔡永中:始終遵從法治

  反對一切暴力違法行為

  解放軍駐港部隊政治委員蔡永中致辭時表示,當代香港青少年要把握歷史機遇,選擇正確道路,報效香港及國家,作為新時代香港大學生,要樹立正確的國家觀、人生觀、是非榮辱觀,成為國家發展的追夢者,以及香港明天的貢獻者。

  蔡永中希望學生把個人的追求,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希望他們的人生步伐邁得更穩更好,始終遵從法治,反對一切暴力違法行為,使人生循法治而行穩致遠,並希望學生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始終團結一心,共同朝維護香港和平安寧,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同心同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