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極端分子已成為流寇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立法會議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現在的抗爭活動已經偏離了「反修例」,暴力不斷升級,帶有「顏色革命」的特徵,這不是簡單的表達意見的民間運動,而是妄圖推翻、顛覆特區政府甚至挑戰中央政府的政治運動,這種運動是不可能得逞的。

  中央有足夠力量迅速平亂

  葉劉淑儀說,日前在深圳舉辦的香港局勢座談會釋放了很清晰信號,就是中央絕不會向暴徒讓步,並呼籲廣大市民團結起來支持行政長官和警隊。誠如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所說,如果香港局勢進一步惡化,出現香港特區政府不能控制的動亂,中央絕不會坐視不管。按照基本法規定,中央有足夠多的辦法、足夠強大的力量迅速平息可能出現的各種動亂。

  葉劉指出,香港的示威活動持續2個月,一些暴徒行動有組織、有計劃,他們有源源不斷的資源,有很多武器。儘管他們宣稱沒有後台、沒有領袖,但明眼人都能看出他們背後其實有非常精密的組織在策劃,非常厲害的大腦在指揮,一股強大的外部勢力在背後支持、推動他們。

  她說,在這場持續抗爭活動中,香港警方受到非常大的壓力,但他們表現得非常忍讓。作為一個城市的警察,卻要應付強大力量策劃、推動的暴力行動,加之暴力手段不斷升級,以及社會輿論帶來的壓力,很多警察面臨肉體和精神的雙重折磨。香港市民應該多為警方發聲,多出來支持他們。

  葉劉說,這些亂港分子知道警隊是維護香港治安和秩序的重要支柱,就不斷打擊警隊士氣,侵犯他們的隱私,進行網上「起底」和欺凌。這些人已經觸犯多項刑事罪行,包括襲警、非法集會、刑事毀壞等,警方應該將他們繩之以法,不能因為他們「聲大」和「人多」就可以要求「特赦」、釋放。

  怒斥反對派多次誤導市民

  「是誰在玩『變臉』?是誰欺騙市民?」葉劉淑儀質問說,反對派人士應該向香港市民講清楚,是誰不斷向市民講假話,誤導他們。

  她指出,香港不能再亂下去了,這樣下去受傷害的是香港經濟和香港百姓。香港局勢要穩定下來,不能靠妥協退讓。

  指暴徒如流寇破壞港繁榮

  「極端分子已經成為一股『流寇』。他們就是想拖垮政府,傷害市民整體利益。希望善良的市民看清真相,不要支持這些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壞分子,不要參加他們的集會。」葉劉淑儀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